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获2013年世乒赛主办权 卡塔尔多哈主动弃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3: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张代蕾、刘恺、李斌)国际乒联26日在莫斯科宣布,由于卡塔尔的多哈主动弃权,法国首都巴黎获得2013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主办权。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当天国际乒联大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巴黎迫切希望承办2013年世乒赛以纪念第47届巴黎世乒赛10周年。多哈在得知这一信息后主动放弃申办,转而支持巴黎。

  这意味着继本届莫斯科世乒赛后,今后三年的世乒赛都将在欧洲城市举办。2011年世乒赛单项赛将在荷兰鹿特丹举行,2012年世乒赛团体赛举办城市为德国多特蒙德。

  沙拉拉说,希望这三届世乒赛能成为“高质量”的比赛。

  沙拉拉当天还宣布,应国际奥委会要求,暂时取消科威特乒协在国际乒联的成员资格。但与此同时,国际乒联大会决定吸纳三名新成员,它们分别是阿圭拉、斯威士兰和诺杆岛乒乓球协会。

  “至此,国际乒联共有210个协会成员,”沙拉拉说。

  谈及中国球迷最关心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规则修改问题时,沙拉拉说,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均已同意将单打项目的参赛人数从目前的3人减至2人。不过,这一决议仍需在两天后的乒联大会上接受最终表决。

  “我同意这一改变对中国队而言显得尤其不公平,”沙拉拉坦言。

  但他同时强调,改制绝不是为限制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上的主导地位,而是着眼于乒乓球运动的良性整体发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