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王皓遇险因思想不集中 淘汰赛布阵按对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俄罗斯队。马琳首战3比0赢得开门红,使用备用球拍出赛的王皓则经过五局苦战方以3比2险胜,马龙第三场以3比1再胜对手,这样中国队以3比0横扫俄罗斯队取得小组赛四连胜。此役过后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这也意味着他们已经占据了一个八强席位。

  与前三轮小组赛相比,和俄罗斯队的较量是中国男乒遇到挑战相对最大的一场球,对此刘国梁在进行赛后总结时坦言:“相对而言这场比赛打得要紧一些,赛前我们希望对手派出最强阵容,没想到最后他们还是没上,可能他们要留住体力在最后一轮拼出线权吧,不过他们年轻队员拼得其实很不错,加上是主场作战,应该说给了我们一些冲击。这场球我们技术方面没得到锻炼,心理上还是得到了锻炼。”

  由于球板出现“翘皮”意外,王皓临时更换使用备用板出战,结果他遭到了对手斯卡奇科夫的顽强抵抗,直到决胜局才艰难胜出。对于这场球,刘国梁表示王皓主要问题并非是更换球板导致了不适应,而是他的思想集中程度不够。

  “我觉得今天他主要问题是思想不集中,输的那两局都是比分领先没把握住。到了决胜局落后的情况下,改在了站正手位发,结果对方力克就不适应了,其实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战术变化,但是王皓前面没想起来,这说明思路不是很清楚。在这一点上王皓不如马琳做的更细,马琳第一场比赛在对手不是很强的情况下,他自己功课做得很足,落后的情况下回追上比分,基本上不给对手漏洞,王皓相对就显得粗了一点,经常在领先的情况下无谓失误比较多。”刘国梁点评道,“这应该引起王皓的重视,如果到了淘汰赛还有这样的情况,就会比较危险。”

  “当然了,换球拍之后多少也会影响到一点注意力,包括前面因为日本和德国打得太长,导致我们比赛被拖延了45分才开始,可能也会对队员投入比赛有一定影响,我注意到那场比赛我们队员在看的时候马琳是比较专注的,王皓他们几个则是一边看一边在聊对方的情况。”刘国梁补充说。

  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被问到淘汰赛阶段的用人安排时,刘国梁表示还要根据具体对手落实之后才能确定。“现在对手还不知道,毕竟小组赛是看不出真正水平的,人家都没有全力跟我们拼,所以我们也一直找不到紧张的感觉。等到淘汰赛对手真刀真枪拼了,可能就会给我们制造真正的困难,所以我们还需要视对手来确定排兵布阵。”最后刘国梁话锋一转:“尽管小组赛热身效果不足,但是作为优秀运动员一旦进入淘汰赛就要尽快适应,奥运还没有热身呢。”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