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冬鹏跨出10年不胜刘翔阴影 他的战斗不止值得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2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2001年广州田径大奖赛开始,到今天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史冬鹏和刘翔相互比拼的场次,两人自己都肯定数不清,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今天的比赛,是这么多年来,是史冬鹏第一次在正式的室外赛季中战胜刘翔。一个事实已经不容抹杀:尽管中国男子110米栏人才辈出,但史冬鹏的整体成就,其次就仅于刘翔,而肯定高过李彤和陈雁浩。

  早在今年年初,史冬鹏就在一次临时增设的室内60米栏特许赛上赢过刘翔,但看上去一切都是那么随意,比赛不正式还是其次,刘翔起跑不好磕栏之后,就开始存心蓄力,最后别说赢不了大史,自己的名次也只有第四,赢故意留力的人,不算什么。而这次,以钻石联赛的名义,史冬鹏的这段13秒39,杀得酣畅淋漓,观战者无不热血沸腾。正如周五晚上他对着新浪记者所 表达的那样,刘受伤不受伤,阿兰跑不跑得动,其实都和他没关系,只要自己尽力发挥,发挥出自己最满意的状态就是。

  前不久在福地大阪取得的13秒42,冠军,大史定义为排名不错,成绩一般。而这次赛前,言称自己可以跑到13秒3几,君子无戏言,大史靠着自己真金白银的绝对实力跑到了这个成绩。而且他扮演了一个很多年来或许只能在梦里期待的事:他真的撵上了刘翔!从后半程来看,你不能说刘翔真的不行,加速方面刘还是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而大史没有让失败的遗憾再次充满全身,他明白超过刘翔的时刻到来了,他要的就是加速再加速,挺住再挺住!他要让数万只是来看刘翔的现场观众、数千万号称是体育迷,但中国田径只关注刘翔的人知道,在中国田径队里,还有象史冬鹏这样大批为了理想而战斗不止、不断突破自我的选手,他值得尊敬,赛后刘翔和孙海平教练同样为他感到高兴。

  大阪世锦赛的13秒19和第5名成绩,或许对鼎盛期的刘翔来说,这不算什么,但对于整个中国男女短跑界来说,你见过还有比这更好的世界大赛成绩吗?没有,除非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这 种赛事也算进去。史冬鹏的绝对成绩和取得名次,已经远远突破了前辈李彤和陈雁浩,他已经是整个中国男子110米栏这个发展链到了21世纪后的最杰出精英,他已经达到了亚洲男子短跑选 手所能创造的极限。只是他这个时代,还有一个完全突破亚洲短跑选手基本规律的“特型人”存在,那就是刘翔。

  但我们不能因为刘的存在,而去忽视史冬鹏,忽视其他跨栏选手的努力,中国田径的关注度,因刘而爆涨,也因刘而重心严重偏移,太多的场合可以听到一句话:中国田径,除了刘翔,没了,事实也的确如此,已经进入世界级行列的巩立姣的比赛,有几人关注?是没有美女因素?那么当绝对的美女、亚锦赛和全运会800米冠军周海燕跑完全程后,又有几人关注?而史冬鹏的知名度不弱,还不就是他因为跟着刘翔跑了太多回的缘故?如果是一个真正热爱体育的国家,是不该出现如此冷热不均的场面。

  史冬鹏其实早在2002年,就拿过一次堪培拉国际比赛冠军,但我们更宁愿把他这次的世界挑战赛大阪站冠军和钻石联赛上海站亚军来说事,以他当下的状态,一个事实不容回避:他有能力去冲击更好的成绩。钻石联赛,他不该只参加这一站,亚运会,他应该去搏杀金牌,13秒19,也不该成为他最高的成绩,才26岁的选手,在美国人看来,刚刚进入黄金年龄段呢,大史就当有突破自我的勇气,或许又一段中国男子110米栏的奇迹,正在等着他去创造。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史冬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