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联赛刘翔安全第一 史冬鹏教练称飞人在放烟幕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3日08:06  辽宁日报

  5月23日晚,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将拉开帷幕。作为该站比赛的头号明星,刘翔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人们的眼球。不过,由于受困于伤病,相比于夺冠,“翔飞人”更关心的也许是自己的脚伤不要恶化,这多少带有几分无奈。

  当其他参赛选手纷纷来到上海体育场适应比赛场地的时候,刘翔却一直留在莘庄基地训练。即便是在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时候,“翔飞人”也延续了多哈室内田径锦标赛以来的低调,除了恭维一下“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像是“天外来客”,更多的是在强调自己状态不佳:“估计这次能跑13秒5吧,很难进前3名。”而且刘翔还半开玩笑地说,这次比赛,他要“紧跟史冬鹏的步伐”。 不过,对于刘翔的示弱,史冬鹏的教练芦全彬却对记者笑称,“翔飞人”是在放“烟幕弹”,“刘翔不可能只跑出13秒5的成绩,正常的话,怎么也得13秒2。 ”

  作为此次钻石联赛上海站当之无愧的第一主角,刘翔的低调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对比“男二号”博尔特的张扬,更加显出刘翔似乎在刻意掩藏锋芒,至于最主要的原因,只有一个——伤病。

  去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刘翔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复出“首演”便跑出了13秒15。此次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仍是在家门口亮相,而且这是他本赛季第一场室外比赛,外界因此对他寄予厚望。特别是,罗伯斯的缺席使人们一度非常看好刘翔的夺冠前景。

  且不论“翔飞人”的对手中有柏林世锦赛冠军布拉斯维特、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奥利弗这样的名将,单从刘翔自身的角度来说,伤痛确实给他带来了很大影响。用教练孙海平的话说:现在的刘翔和以前的刘翔已经不是一个人了。

  刘翔医疗保障小组负责人陈世益详细介绍了“翔飞人”的新伤情:“目前,刘翔手术的地方是恢复好了,但其他方面又出现了新的情况,在跟骨后面的一个滑囊发炎了。虽说问题不是很大,可炎症恢复起来很麻烦,时好时坏,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训练。当然,休息一段时间便会痊愈,但就这次比赛来说,刘翔要跑出好成绩很难,所以大家对他不要抱太大希望。 ”言外之意,此次比赛刘翔对成绩没有什么要求,主要是“安全第一”。

  如此低调,刘翔是不是在放“烟幕弹”?如果不是,那么他的伤情到底有多严重?对他以后的比赛乃至职业生涯会有多大影响?现在来看,这一切均是未知数,真相如何恐怕只有等到 23日晚间才能揭晓了。□本报记者/李 翔 22日电自上海

  ■链接

  刘翔今天21时40分登场

  根据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赛程安排,本次比赛将于23日18时20分开始,首项比赛是女子铅球,中国选手巩立姣将率先登场;20时35分左右,“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将亮相男子200米比赛;21时40分,刘翔将出战男子110米栏比赛,这可谓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本报记者/李 翔

  22日电自上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