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巩立姣:不奢望破恩师纪录 明星最爱黄晓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2日13: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中午10点50分,新浪体育独家专访了中国著名铅球选手巩立姣,作为中国田径界传统优势项目的有力接班人,巩凭借着奥运会第五名、世界锦标赛上第三名的成绩,已经进入到该项目的世界级选手行列。而她去年创造的20米35的成绩,也让她成为当年仅次于新西兰铅球女皇维利的女铅第二人。中国选手过于拘谨的特色,在巩的身上也有体现,许多问题都是言简意赅。

  新浪:首先代表新浪把吉祥物小新送给你,祝你旗开得胜。

  巩立姣:谢谢,谢谢。

  新浪:首先是突发情况,今天天气不好,明天也要大雨,这是否会影响到你的训练?

  巩立姣:下雨的话,我觉得应该有些影响吧。会到室内进行练习。

  新浪:全运会的时候,你的成绩是20米35,当时是群情激奋,这是一个让维利都感觉到吃惊的成绩,你感觉在上海,会不会再给大伙一个惊喜?

  巩立姣:这个不好说,因为全运会刚结束,没有想在今年突破自己的成绩,就只想个稳定发挥。

  新浪:这次比赛,除了维利,奥斯塔普丘克和克雷内特都要来,克雷内特岁数都很大了,你感觉和他们相比,你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巩立姣:在上海比赛,观众会特别热情,会激发起我的一些情绪吧,会让我发挥好,第二,我就比他们的技术要好。(新浪提醒:年龄上的优势),对,对,年龄上也有优势,我比她们小很多吧。

  新浪:现在你的实力,还有链球的张文秀,都达到了世界水平,完全有资格在国际大赛上多露面,就象刘翔那样,那么上面是否有想法,让你们多进行国际比赛呢?

  巩立姣:要多比比国际比赛,提高大赛经验,对自己很有帮助。钻石联赛有的话,我就去了。

  新浪:钻石联赛女子铅球有七站,都去尽量打满吗?

  巩立姣:这个我不知道,看领导如何安排吧。

  新浪:你的教练李梅素,她的最好成绩是21米76,这个成绩放在现在,非常令人震撼。你感觉,在你的职业生涯里,有没有可能去挑战你师傅的这个成绩?

  巩立姣:挑战,当然我是很想挑战了,但她这个成绩,我现在很难达到,如果非要说达到,我个人认为不可能,因为那个时候的成绩都很高,还是尽量突破自己的成绩就是了。

  新浪:是的,女子铅球在70和80年代的成绩都特别高,而现在的成绩都低了一截,你感觉其中的原因是什么?

  巩立姣:原因嘛,那个时候经济条件不好。但那时候人们更刻苦些吧。

  新浪:那时候全世界成绩都很高,你意思是说那时候全世界人们都更加刻苦。

  巩立姣:呵呵,对啊。

  新浪:中国很多项目,不管选手怎么努力,但由于基因的问题吧,许多项目怎么比都比不过外国选手,但女子铅球是不是个例外呢?包括你师傅、黄志红、隋朝新梅、李铃等人。为什么女子铅球这个项目就这么特别?

  巩立姣:跑的项目上,我们和欧洲那边是有差别,但在投掷上,我感觉,我们的条件和欧美的差别不大。

  新浪:2007年,你的标枪成绩已经有接近54米左右的成绩,而今年的中国青年田径锦标赛的标枪冠军也就是53米92的成绩,是什么原因让你放弃了练习标枪呢?

  巩立姣:当时我就是练标枪的,结果让我们的教练来看,他嫌我个小,没有收我,所以我就开始练铅球了。

  新浪:你当时这个成绩已经非常高了,教练还没看上?

  巩立姣:恩,就是嫌我个小。

  新浪:但你现在看起来已经非常高了啊。

  巩立姣:长了很多了。

  新浪:除了铅球之外,你平时是否还关注其他的体育项目?

  巩立姣:除了铅球,那就是乒乓球。

  新浪:乒乓球,那你最欣赏的选手是谁:

  巩立姣:最欣赏张怡宁吧。

  新浪:为什么呢?

  巩立姣:呵呵,不知道,反正就是特喜欢看。田径之外我就喜欢看乒乓球。

  新浪:你在这个项目,个人的偶像是谁

  巩立姣:个人偶像,应该就是我们教练了。

  新浪:李梅素?

  巩立姣:是。

  新浪:听说你平时喊她妈妈。

  巩立姣:不,就喊她教练。

  新浪:哦,看来是一些记者过于煽情了。

  巩立姣:反正就和第二个妈妈差不多了,日常生活也管。

  新浪:你的日常生活中,休闲活动是哪些?

  巩立姣:上网,听歌。

  新浪:最崇拜的歌星是哪位?

  巩立姣:我喜欢黄晓明。

  新浪:他好象是影视明星。

  巩立姣:对,但他也唱歌。

  新浪:你最喜欢黄晓明什么作品呢?

  巩立姣:《暗香》。

  新浪:你什么时候到的上海?

  巩立姣:昨天晚上。

  新浪:世博会有没有想过去看呢?

  巩立姣:是这么想的,但还没有去看过。

  新浪:是不是要听教练的安排。

  巩立姣:对呀。

  新浪:最后祝愿你在比赛中创造奇迹,进入前三是起码的。

  巩立姣:争取吧。

  新浪:这个项目是6点20就开始了,应该是第一个就结束了,希望第一个领奖台上就有中国人的身影。

  巩立姣:呵呵,但愿吧。

  新浪:谢谢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巩立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