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尔伤病痊愈世界排名悄然返前三 福地渴望获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08:17  体坛周报

  在位于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刚进入大门就可以看到墙上挂着的一幅大照片:波尔率领队友们和主帅普劳泽一起,站在北京奥运会男团亚军的领奖台。本届莫斯科世乒赛,将是普劳泽在国家队的告别战,之后他将把帅位传给昔日名将罗斯科普夫。

  德国媒体普遍对于男队的前景感到乐观,小组赛里德国队和日本、克罗地亚、丹麦、西班牙和匈牙利分在一起。当记者和波尔聊起西班牙国家男队可能要去参加乒甲比赛时,波尔显然并不知情,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你知道这在德国是不可能的,我们有完整的赛制,不过我还是希望有机会重新回到中国参加乒超联赛。”

  普劳泽在接受Sport1网站采访时认为,德国队所在的小组实力相当,要想争夺奖牌,德国队必须从第一场小组赛就打起精神,“我们尊重每一支球队,但同时也很清楚自己的优势,我们会进行很好的备战。”波尔目前状态不错,他代表杜塞尔多夫俱乐部在欧洲乒乓球冠军杯决赛首回合,帮助球队3比0客场击败比利时的皇家Villette Charleroi,大有希望在6月6日回到主场后捧杯。除了冠军杯赛,波尔还在德国联赛决赛第一回合拿下两个单打,帮助杜塞尔多夫3比2击败Ochsenhausen。

  在因伤错过了两届世乒赛之后,波尔如今恢复了健康,他的回归是德国队争取好成绩的关键。在出发前往莫斯科之前,波尔表示今年春天的痛风已经痊愈,脚趾的伤病也没有问题。

  如今波尔的世界排名已经悄然升到了第三位,打破了中国球员此前对于前四名的垄断,再加上奥恰洛夫和许斯等名将,德国队整体实力相当强劲。波尔表示:“我们具备了击败除了中国队之外,其他任何一个对手的实力。”

  俄罗斯是波尔的福地,2008年他在圣彼得堡举行的欧乒赛包揽三项冠军,不过上次陪伴在他身边的妻子,这次因为安全原因留在国内。如果世乒赛德国队爆冷夺冠,波尔甚至可能在今夏成就三冠王,当然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记者张力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波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