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事件再引食品安全话题 专家:瘦肉精恐致肾衰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不久前,中国体育界发生特大冤案:奥运冠军佟文因吃排骨而尿检呈阳性,柔道世锦赛金牌被收回。一直很低调并躲避媒体采访的佟文本人,近日开始露面。有知情人士透露,佟文的露面,预示着佟文在近日内可能会做相关回应。笔者了解到,由于佟文的露面,关于猪肉和食品安全问题的讨论也升级到了白热化的状态。

  早在“禁赛门”事件发生时,食品安全专家毛建卫教授发表过这样的观点:作为一名运动员,在吃排骨的时候误服瘦肉精的可能,是完全存在的。近日,毛建卫教授再次表明,吃排骨可能误服瘦肉精只能证明排骨中含有瘦肉精成分,而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常吃瘦肉精还很可能引起肾衰竭,这是很多老百姓都不知道的饮食知识。

  今日,有网友发表《佟文“禁赛门”事件:揭露猪肉行业内幕》文章更是引人瞩目,消息很快被推荐在某著名论坛首页位置,遭到网友的人肉。该文曝料:内幕之一是养殖环节大量病猪出卖,二是流通环节注水肉成潜规则,三是屠宰场瘦肉精检测形同虚设,四是监管手段漏洞百出,包括检测时间过长、猪肉盖章有造假、没有严格的追踪机制、责任追究不合理等。有网友表示对猪肉的安全性比较担忧,有点不敢吃猪肉。

  名博三峡在线在自己的博文中也提到,“禁赛门”事件对北京市食品安全敲了一个警钟,猪肉的安全应该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不然的话,会有更多的类似“禁赛门”的事件发生。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每天消费猪肉15万吨。业内人士分析,按照这个数量来算,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猪肉质量问题,上升到更高层次的话,猪肉问题是一个关乎国计民生的大问题。(食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瘦肉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