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启动 李永波称对国手锻炼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体育专电 2010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于5月22日拉开帷幕,不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却坦承:羽超联赛对国手锻炼价值不大。

  19日,羽超联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举行。据了解,共有8个俱乐部的109名运动员参赛,它们是:上海兹韦克、江苏尤尼克斯、浙江银江、青岛啤酒、湖北索牌、湖南川崎、广州市粤羽、八一芝华仕沙发等俱乐部队。林丹、鲍春来、陈金、卢兰、王仪涵、汪鑫等国手均将参赛。

  各俱乐部队中江苏队(昆山)、浙江队(杭州)、青岛队(青岛)、湖南队(长沙)、广州队(广州)、八一队(深圳)有固定主场,湖北索牌俱乐部主场在湖北武汉和宁夏银川两个城市,上海兹韦克俱乐部的主场分别设在山西长治、晋中、运城和陕西榆林。

  比赛采用主客场赛制,第一阶段为常规赛,参赛队伍将进行两轮主客场循环赛;第二阶段季后赛为主客场淘汰制,将根据第一阶段成绩进行淘汰赛和PK赛,决出1-8名;其中第八名将与甲级联赛第一名争夺明年超级联赛的资格。8月9日将决出羽超联赛的1-8名,升降级比赛将于12月进行。

  李永波表示,将综合考虑举国体制和市场运作因素,将羽超联赛打造成一个品牌赛事。不过他也坦言,联赛对国手锻炼意义不大,但对地方运动员锻炼价值很大。

  被问及引进外援事宜时,李永波称有这种想法,但联赛尚处于起步阶段,即便引进外援,也可能从明年开始。对于外援的门槛,李永波认为只有世界排名前八的外国选手才有这个资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