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玘作国乒陪练出征莫斯科 武扬因一关键成替补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05:46  济南日报

  本报5月19日讯(记者 郑力)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今天公布了中国乒乓球队出征莫斯科世乒赛的正式名单。继山东选手张继科通过直通比赛获得参赛资格后,济南姑娘李晓霞也搭上末班车,最后时刻入围大名单。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今天公布的名单为:中国乒乓队男队教练刘国梁、吴敬平、肖战,参赛队员分别是王皓、马琳、马龙、许昕和张继科,陪练是陈玘;女队教练施之皓、李隼、孔令辉,参赛队员是郭跃、刘诗雯、郭焱、丁宁和李晓霞,替补队员为武扬。

  中国乒乓队男队五虎将全部是经过直通比赛产生的,其中马琳是第六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王皓也已经多次担当世乒赛团体赛主力。在三名年轻队员中,马龙被寄予厚望,本届世乒赛上他将有望成为中国队的主力选手。另外两名小将张继科和许昕都是第一次亮相世乒赛团体赛,这将是他们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

  在女队五名选手中,郭跃、刘诗雯、郭焱经过直通比赛早已取得参赛资格,而丁宁、李晓霞是最后一刻入围参赛大名单。中国女乒目前受伤病困扰比较严重,三名比赛经验丰富的队员郭跃、郭焱和李晓霞都有伤病在身,这或多或少地影响到她们的状态,同时也使得女队的主力阵容不十分清晰。另外两名年轻选手丁宁和刘诗雯是首次出战世乒赛团体赛,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将有望担纲中国女队的主力,而丁宁则只能成为替补。

  除了报名参赛的主力队员外,中国男、女乒乓球队名单上还分别出现了陪练陈玘和替补武扬的名字。乒羽中心对此的解释是,男队5个人都是通过直通比赛打出来的,所以陈玘这次去就作为陪练,不可能出场;女队有三个人是通过直通赛打出的,武扬作为替补还有可能替换下其他队员。因为根据世乒赛比赛规则,在开赛前一天还可以调整名单。此外,女队的伤病情况也是中国女乒把武扬定为替补的重要原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