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勉励奥运冠军发挥作用 坦言世乒赛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4:2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羽毛球女团的优势不比男乒小,但也会输球。我们之前四连冠都很轻松,但这次挑战性还是挺大的。”中国乒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

  作为体育界的长胜之师,乒乓队拿金牌似乎已经是天经地义的事,然而刘国梁发出此番感慨也并非没有道理,“男线一直竞争很激烈,我们之前四连冠都很轻松,但越轻松教练担心的东西越多。特别是这次有三位年轻队员入选,他们没有经过大考验,不确定因素很多,虽然冲击力大,但稳定性是个问号,在一般的比赛中能力不错,大赛中是不是能够顶住压力还是未知。”刘国梁说,“韩国、日本等对手也看会看到这一点,也想抓住机会,所以这次觉得压力比较大。”

  “第一目标肯定是卫冕,在这基础上锻炼新人。”刘国梁坦言目前队伍正在新老交替,但并不代表新人打上资格了就一定能上场,“完全取决于临场状态。这次大赛重要,更重要的是2012奥运会,既要争取卫冕,也要通过比赛考查队员,锻炼队伍。”

  出征莫斯科的五位运动员中,马琳王皓无疑是经验最丰富的,前者是团体赛五朝元老,后者在所参加的三届比赛中保持全胜,谁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换言之,关键场次谁会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两人差不多,没谁更有优势。王皓去年拿世乒赛和全运会冠军,但近期碰到很多问题,尤其是输了好几场外战,有一定隐患。马琳虽然08奥运会后只输过一场对外比赛,但现在的马琳,和08年的马琳,是不是还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毕竟都到30岁年龄段了。”刘国梁坦言,“林丹在汤姆斯杯表现不错,我也勉励我们的两位奥运冠军,这次比赛的作用不知要比直通大多少倍,现在是证明自己在队伍中作用的时候了。”

  刘国梁坦言给队员们制定的目标是取得一分,“三人一人一分就赢了,我们不要想着都3-0,3-2赢的锻炼会更大。谁也做不到保拿两分,团体打的就是整体优势,中国队有群体的优势,我们把这种优势发挥好。”(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