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汤尤杯“让人欢喜让人忧” 女队需打造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11:53  中国体育报

  刘小龙

  5月17日一早,征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从吉隆坡返回北京。尽管只休息了四个小时,而且经过长途奔波,但总教练李永波率领队员们身着国家队黄色队服,精神饱满地走出机场。

  “让人欢喜让人忧”,李永波用一句歌词直观而贴切地形容了自己的感受。喜的是中国男队实现了汤姆斯杯“四连冠”,“我们那个时代也曾经有过汤杯三连冠,不过现在他们实现了超越。队员们表现得非常成熟,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也体现出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让李永波忧的是中国女队在尤伯杯决赛中失手。不过他认为,“队员们都非常珍惜集体和国家荣誉,她们在比赛中努力了,输球主要是由于太年轻,欠缺比赛经验。”

  本次征战尤伯杯的中国女队10人中,7人没有过尤杯经历,而且只有王仪涵、马晋去年参加过苏迪曼杯,其余5人完全没有团体赛经验。“我们在确定人选时也考虑过这点,但是年轻人必须经过这样的考验,甚至是付出代价才能成熟起来的。为了中国队的未来,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这样的代价是值得的。输球有时候也是财富,关键看你如何转化,只要能够正视它,并且找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她们以后会变得强大。”李永波说。

  “至于如何改进和提高,我想她们身边就有榜样。男队在汤姆斯杯的表现给女队很好地上了一课,她们要向这样的方向努力。”女队在张宁、谢杏芳退役之后,一直没有出现像林丹这样一个在关键时刻能够稳定军心的领军人物,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尤伯杯输球的一个原因所在。对此,李永波表示,“领军人物的打造需要时间,我们希望在今年内,女单的六朵金花有一到两个涌现出来,走在前面,这样我们才能夺回中国女队在团体方面的领先优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