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濛:李琰续约是众望所归 她若不带队我可能会退役

  本报讯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曾率领中国短道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演神奇的李琰继续执教中国队,合同期限为一个奥运周期。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李琰将率领中国短道队再次向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续约是水到渠成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副主任兰立以及昨日上午刚刚从济南参加活动归来的李琰出席了下午的通气会。兰立就中心续聘李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说,2006年都灵冬奥会之后,李琰应中国短道速滑协会之邀担任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面对中国短道新老交替的不利局面,李琰凭借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工作态度,以及在多国执教的先进理念,带领中国短道速滑队取得了重大突破,并在温哥华冬奥会取得了包揽女子全部四个项目金牌的辉煌战绩,使国家队的水平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李琰也因此成为新周期短道速滑队首选人物。兰立说,冬奥会之后,中心与李琰就续约一事进行了商谈。她表示只要国家队需要,愿意再为国家队效力。近期,中心与李琰达成了协议,双方的合作从2010年5月开始到2014年4月结束,“我们也相信,在李琰的带领下,中国队的水平一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一切又从零开始

  这次与中国短道速滑队“再续前缘”,可以说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李琰本人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对于李琰来说,这又是一个新开始,她表示:“成绩和辉煌都属于过去,现在一切从零开始。对我来讲,崭新的执教里程从2010年5月份开始。展望索契,我们要做的很多。一是总结过去工作中的经验,第二是面对挑战,选拔新的运动员。”李琰认为现阶段年轻运动员的选材和育才是非常重要的,她透露在本月 23日将有一个国家队的训练营。“和四年前相比,我更了解中国队的情况了!过去四年的工作过程中,我带给中国短道队成绩,中国短道队也让我更成熟和进步,对此我心存感激。我的目标就是做到最好,在全部八个项目上极力做到最好。我会带领队员向着这个目标努力!”李琰说。

  丈夫放弃美国事业支持李琰

  此前,李琰的女儿不愿意回国读书一直是妨碍李琰续约的主要原因,在与女儿和丈夫的沟通中,李琰终于取得了家人的支持。女儿同意回国上学,丈夫和李琰商量放弃了美国的生意,家人愿意回到国内做主帅李琰的坚强后盾。为了和妈妈在一起,同时支持妈妈的工作,女儿贝拉同意回国。贝拉甚至还问李琰:“我能不能在你的办公室长期住?”那么,在美国生活多年的女儿能否适应环境的变化?李琰说:“她有我这样的母亲,相信我的孩子也很坚强。我觉得适应环境并不是件很可怕的事情,我会引导她在环境中快乐起来、享受这个环境。”

  王濛:这叫众望所归

  对于李琰续约,她的爱徒王濛则表示:“这就叫做众望所归。”此前,王濛甚至表示,如果李琰不继续带队,自己可能退役。“当然高兴啊,怎么能不高兴。你随便问认识我的人,他们都知道我怎么想的。”王濛在谈到李琰续约时,喜悦之情从言谈间就流露而出,“这是好事,大好事。毕竟我们之间已经磨合了四年,相信接下来的四年,我们会做得比之前还要好,你们就等着看吧。”

  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琰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