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为体坛平添阳刚之气 他们都是有情有义的好男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36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陈华

  中国体育界素来 “阴盛阳衰”。从新中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算起,三分之二以上的金牌是由巾帼英雄拿下。随着林丹和“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领衔的中国男羽连续四次称霸汤姆斯杯,中国体坛再添些许阳刚之气。仔细看球的观众也会发现,原来中国男子羽毛球队的选手都是有情有义有趣的好男儿。

  真男人要用实力说话,要有明知难敌敢于亮剑的勇气。林丹和“风云组合”已经成了中国男羽的看家法宝。中国羽毛球队连续三次夺得苏迪曼杯,中国男羽连续四次拿下汤姆斯杯,步入巅峰期的林丹和“风云组合”都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数据不会骗人。四届汤杯、三届苏杯,再加上一届奥运会和三届世锦赛,林丹收获了11个世界冠军,已经成为中国羽坛最成功的男球员。四届汤杯、三届苏杯和两届世锦赛,“风云组合”也已收获9个世界冠军,超过了李永波/田秉义,成为中国羽球史上最强的男双组合。

  真男人要有输得起的风度,也要有赢回来的决心,更要有锲而不舍的进取心。林丹在半决赛中把李宗伟打得没脾气,是因为他牢记当年曾在只差一分就赢的情况下被逆转;“风云组合”在决赛中决不放弃,因为对手是奥运会上赢他们的老冤家。林丹和“风云组合”不是输不起,而是不能接受犯下相同的错误。作为世界羽坛顶尖的男单和男双,他们显然把目标瞄准了伦敦奥运会。

  真男人也不是打球的机器,个性、幽默感和责任心不可或缺。林丹赢下半决赛后出人意料地脱衣服跳起街舞,向观众秀起了自己的漂亮腹肌。拿下汤姆斯杯后,林丹选择了向球迷鞠躬,问他为何不跳舞,“我吃太饱了,跳不动”的回答引发现场笑声一片。同样,“风云组合”赢球后表现欲非常强烈,时刻知道摄像机的镜头在哪里,非常注重展现自己的风采。

  当然,一个优秀的球员心中除了有小我,更应该有集体这个大我。夺冠后林丹为女队减压,“小妹妹们压力大,希望大家多宽容”;“风云组合”坦言,“我们也是从失败中走过来,请大家给球队多一些时间。”

  拥有这样的队员是总教练李永波的福气,更是中国球迷的幸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