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仪涵仍难忘记尤伯杯失利 影响了队友更让她内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上,结束了汤尤杯征程的中国羽毛球队从吉隆坡飞抵北京。男团实现了汤姆斯杯的四连冠,而女队却丢掉了连续捧得六次的尤伯杯。女团决赛中丢掉第一场女单比赛的王仪涵看上去情绪并不好,她说这次丢了尤伯杯很难受,希望通过训练提高,争取两年后把它夺回来。

  尤伯杯决赛前的比赛,中国女队打得顺风顺水。决赛中中国队迎战韩国队,担任女单一号的王仪涵在首局不敌裴升熙后,第二局遭遇了溃败。士气受挫的中国女队丢小了两场女双比赛,尽管第二单打汪鑫扳回一盘,但是已经无力改变中国队失利的结果。谈到决赛中的表现,王仪涵说:“我打得不是很好,技战术应用不是很合理!”更严重的后果是,王仪涵的失利给后面参加比赛的选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王仪涵对此也表示非常遗憾,“我的失利给后面的队友造成了压力,影响了她们的发挥。”她说,“这次丢了尤杯很难受,希望能通过认真总结和训练提高水平,争取两年后把尤杯夺回来。”

  中国女队在世界羽坛处于领先地位,从世界羽联的排名看,中国女单选手占据女单排名前五位,女双的前三名也都来自中国。主教练李永波说:“排名上可以看出来,我们的实力完全是有能力夺得尤杯的。中国女团输在年轻上,和单项赛不同,团体赛一场扣一场,年轻运动员压不住阵脚。”

  尽管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林丹、风云组合等老将担纲中国男团却在汤姆斯杯决赛中完胜捧杯。男队的乘胜追击和女队的节节败退形成鲜明对比,李永波希望女队向男队学习。不过他也表示,成长的阵痛和历练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林丹在奥运会上遭遇过首轮出局的失利,但是经历了无数失败后,他慢慢成熟起来了!运动员都要经历这样的过程,我们教练组也会积极采取措施对他们的心理进行引导,争取让失利变成财富,而不是打击运动员的自信心,让他们一蹶不振!”

  面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在汤尤杯上出现这样的状况并非坏事,李永波表示出征前、甚至半决赛前就做好可能发生意外、可能输球的心理准备,他说:“我们要主动积极培养运动员长大和成熟,通过失利找到问题,及时在训练中解决问题。现在年轻人抗压能力差,在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还要多为他们制造困难。22号羽毛球联赛开赛,我们的队员要便参赛边总结。”

  无论从世界排名还是单项成绩来看,中国女队在世界羽坛占据优势,李永波相信尽管女队目前面临缺乏核心人物的困难,他希望通过一年左右的培养,争取六朵金花中有一两名能够脱颖而出,接下来世锦赛和亚运会是考察她们的关键比赛。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