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赞汤杯夺冠非常完美 直言给女队“上了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02:50  北京日报

  

林丹获胜之后狂吼庆祝。而李永波则在夺得汤杯后高呼,抒发女队输球的郁闷。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2010羽毛球汤姆斯杯赛昨天在吉隆坡落幕,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以3比0横扫印尼队,连续第4次捧得象征着世界羽坛男子最高团队荣誉的汤姆斯杯,这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实现汤姆斯杯四连冠。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称小伙子们的表现“非常完美”,并直言男队给前天丢掉了尤伯杯的“小花”们上了一课。

  在前天的尤杯决赛中,中国女队爆冷以1比3不敌韩国队,无缘7连冠。为此,中国男队教练组在汤杯决赛前反复提醒队员,要以“冲”的心态面对比赛。“女队的失利激发了男队的斗志,同时我们也做好了打决胜盘的困难准备。”李永波说。

  然而与尤杯决赛相反,这次被“打蒙”的是对手。率先上场的林丹面对老对手陶菲克,开场便打出11比1的高潮,仅用17分钟便以21比7拿下首局,随后以21比14再胜,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蔡赟/傅海峰以25比23、16比21和21比12力挫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基多/塞蒂亚万,报了奥运会决赛惜败给对手的一箭之仇。第3盘,陈金以19比21先丢一局,随后以21比17和21比7逆转桑托索。中国队最终以总比分3比0完败印尼队,勇夺汤杯4连冠。

  赛后李永波直呼队员的表现“非常完美”,但也表示夺冠并不说明男队在竞争中已占据绝对优势,“本届比赛每场球都打得很艰苦,能赢下来是因为准备更充分,战术布置比较对路,而且队员的领悟能力很强,能及时贯彻教练的意图。”

  李永波认为,男队的优异表现给女队上了一课,“女队的水平还是高于其他队伍,但输在了经验上。男队之所以能赢,是因为林丹等核心队员大赛经验多,场上作风过硬。男队这批队员正处在运动生涯的黄金时期,不仅有实力,而且经验丰富,遇到困难能克服。女队要向他们学习。”同时他也表示,女队最大的不足是年轻,“我相信下届一定能夺回尤杯!”RJ2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