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叹林丹像外星人打地球人 赵剑华:李宗伟很迷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2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汤姆斯杯羽毛球赛半决赛中国队对阵马来西亚队,林丹第一回合2比0大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赛后央视解说员洪钢惊呼,林丹像当年赵剑华那样,感觉像是“外星人打地球人”。

  林丹第一局打出8比0,10比3领先;第二局21比8大胜,李宗伟在超级丹面前,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林丹和李宗伟就像外星人和地球人的比赛。”洪钢向身边的解说搭档赵剑华感叹道,“以前看赵(剑华)指导的比赛,有这样的想法,这场球又让我回忆起来了。”洪钢指的是199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决赛,当时的赵剑华把印尼头号选手魏仁芳打得丢盔卸甲,第二局在13比0时才让魏仁芳拿到第一分,最终15比1轻松结束战斗,这场球也被媒体形容为“外星人打地球人”。

  “李宗伟这场球完全无法和林丹抗衡,马来西亚球迷今天热情非常高涨,希望主场能够取胜,但林丹第一棒就把对手气势给压下去了。”洪钢说道。

  赵剑华则从技术角度分析了林丹和李宗伟的差距,“首先从打法上看,李宗伟在跟别人打时,速度上有优势,对上林丹他首先速度上占不到优势,进攻就很难找到林丹的漏洞。相反,林丹去进攻时,李宗伟防守又很难。”赵剑华说道。

  凭借这场胜利,林丹与李宗伟的交锋记录改写为14胜6负,继续占据压倒性的优势,赵剑华也替李宗伟感到无奈:“李宗伟攻不死,又守不住,结果比赛中感觉很迷茫,都不知道怎么去打,李宗伟胜林丹的几场球,是林丹发挥不是很正常。”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