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剑华:汪鑫逆风球表现出色 尤杯这么打当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22: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消息,尤伯杯羽毛球赛今晚结束半决赛,中国女队3比0横扫老对手印尼队,晋级决赛,将和韩国队争夺冠军。赛后羽毛球天王赵剑华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从出场阵容来看,中国队启用这样的阵容是非常有信心的,将奥运冠军于洋/杜婧排在第四位登场,可能有人觉得会不会太靠后了?作为教练心里是有把握的,否则不会这么排。这也说明中国年轻队员有这样的实力和水平,中国队有着非常强的整体实力。

  王仪涵打得很积极,速度很快,这是女单选手必须具备的优势,没有一定的速度,拉吊控制是不行的。另外王仪涵比赛中冲击也比较成功,劈杀非常有威胁。印尼的库苏马斯图蒂压力下主动失误很多,导致比分上差距比较大。

  印尼女队近年有所反弹,但和中国队还是有差距,与当年王莲香张海丽比,下滑也很厉害。一方面是因为女选手普遍比男选手少,缺少选材的基础,另一方面基层训练也不太好,而中国队的梯队建设做得非常好。

  汪鑫也确实很不错,她打球给我的感觉非常舒服,上场跑动非常积极,让人觉得打球很轻松,不是那么吃力,是比较好的一点。比赛中有很多被动球,包括网前、后场,都能回得很好,这说明她逆境情况下,对球的感觉比较出色。再有一个汪鑫的一些突击,时机掌握上比较好,不像一些身材高的选手。通过跑动,汪鑫在击球点不是很好的情况下,突击也能恰到好处。

  在尤伯杯上,中国队还是有比较大的优势,明天决赛对韩国,虽然韩国队的双打,一些单打在今天半决赛对日本表现也不错,但根据中国女队今晚这样的表现,如果正常发挥,胜算还是比较大的。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剑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