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示威两次争议三次追身 林丹像霸王龙击垮韩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1:55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中韩的1/4决赛对抗,林丹和韩国的一号单打朴成奂再次在首轮中相遇,林丹更像是一只霸王龙,以更强的进攻击垮朴成奂。

  一次示威

  林丹的比赛霸气众所周知,不过,昨天的朴成奂也并不示弱,特别是第二局,他的每次进攻得手,都会握拳低吼。不过,最让人难忘的还是林丹的一次向对手示威。

  首局的失利,让朴成奂在第二局比赛中不得不更加疯狂地反扑,双方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紧。在14:14后,林丹突然在回球中加了变化,导致朴成奂两次扣杀失误,林丹开始提速,并拉开比分。在又得一分以17:14领先后,林丹隔网向朴成奂举起了胜利的拳头,霸气十足。这样的气势足以震慑对手,朴成奂完全崩溃,林丹借机打出7:1的高潮,以21:15再胜一局。

  赛后的林丹同样向对手示威,“不是老说他是我的‘克星’,赛前的主导思想就是不能让他追分成功。看来李矛还有很多东西要教他吧。”

  两次争议

  经历了小组赛的初次较量,昨天林丹和朴成奂在本次比赛中的第二次交手的激烈场面来得更直接。而首局比赛的两次有争议判罚,让朴成奂信心受挫。

  在第一局林丹9:7领先时,朴成奂一记网前直扑,羽毛球落在了林丹脚下。然而朴成奂还没有来得及庆祝,裁判做出判罚,认为这一球朴成奂过网击球。这一分对于朴成奂来说至关重要,他也因此向裁判提出了异议,但裁判维持了原判,这样一来,林丹的领先优势达到了三分。

  第二个争议球是在16:15林丹领先一分时发生的。当时林丹一个网前的假动作将球挑向后场。朴成奂判断失误,认为是一个界外球,而裁判将这一球判为界内。通过后来的电视慢动作,我们很难用肉眼来判断,所以裁判的判罚也无错。在与裁判交涉无果后,朴成奂信心受挫,而林丹却士气高涨,此后又连得4分,最终以21:16取胜。

  三次追身

  昨天的比赛,朴成奂像“暴力男”,而林丹更像“霸王龙”,这可以用比赛中的三个追身球来证明,但“暴力男”终究抵不过“霸王龙”。

  首局比赛中,在11:8林丹领先进入局间休息后,朴成奂不甘心落后,他很想再次成为林丹的克星。重新比赛后,朴成奂连续利用重扣得分,其中他的一记重扣,羽毛球直接砸在林丹胸口。随后,朴成奂又在一次扣杀中球直奔林丹而去,打在林丹肩膀上反弹到了地面。面对对手的凶狠,林丹也不示弱,他的一次后场劈杀球直奔朴成奂的大腿。三个追身球,也让比赛多了很多火药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