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种兵训练课成时髦极限运动 瑞典人创新吉尼斯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29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反恐精英腰挂绳索,从很高的楼顶快速下降,然后一脚踹破窗户,解救人质成功……

  这种从高处快速下降的本领是一项古老的军事技术,名字叫做“垂直降落”。这种场面经常在各种大片中出现,但生活中却很少有机会亲眼目睹这种惊心动魄的时刻。近日,瑞典人托尼·贝里隆德就让大家过了一把瘾,他从100米的高度飞降而下,用时34.7秒,成功打破了“垂直降落”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此前的纪录由英国人斯蒂夫·琼斯于2009年3月16日在英国朴茨茅斯市创造,当时他用时36.25秒。

  “垂直降落”这项军事技术虽然历史悠久,但在20世纪60年代的越战中才开始被广泛使用,当时美军在越南的丛林作战中大量使用了直升机,很多时候士兵们必须抓住一根绳索,从悬空的直升机上降到地面。越战结束后,很多极限运动爱好者都关注起了这项刺激的运动,80年代后期,澳大利亚一家公司正式推出了“垂直降落”的极限运动,此时,这项运动才算正式诞生。

  托尼·贝里隆德曾在瑞典的特种部队服役,这样的背景让他成为了一个极限运动狂人,除了垂直降落,他还从事跳伞、高山攀岩、潜水等项目。为了挑战吉尼斯纪录,贝里隆德找到了瑞典的一座80米高楼,这座大楼的拥有者也非常支持贝里隆德,为了使高度达到100米,他们还特地架设了20 米的高台。创造新纪录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创造新纪录的前一天,贝里隆德就尝试了一次,但最终由于风太大而放弃。不过运气还算不错,第二天天气非常好,贝里隆德一蹴而就。

  创造纪录后的贝里隆德非常兴奋,他说这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成就”。你觉得这个吉尼斯纪录很平淡、没什么挑战性?来看一个细节,挑战开始的时候,贝里隆德专门在绳索上使用了一种二氧化碳冷却装置,防止速度太快带来的摩擦产生高温烧断绳索,这个高温最高有多高?500℃!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