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胜朴成奂国羽克韩如重播 李永波笑称给对手上课

  中国男女队双双轻松杀入汤尤杯四强

  ■ 本报记者 杨敏

  2010年汤尤杯昨天在吉隆坡分别决出了汤姆斯杯与尤伯杯4强。中国男队继小组赛之后再次与韩国男队狭路相逢,最终以3比0大胜,将与马来西亚男队争进决赛。中国女队则以3比0完胜印度女队,半决赛上的对手是印尼女队。

  不爽“林丹克星”

  林丹轻松再胜朴成奂克韩过程雷同疑似小组赛录像重播

  林丹轻松再胜朴成奂

  中国男队与韩国男队在本届汤姆斯杯上同处A组,两队在小组赛上已经交锋过一次,中国男队最终以4比1大胜。双双挺进8强之后,中、韩两队不是冤家不聚首,竟然在1/4决赛上又再狭路相逢。同样是中午12时的比赛,同样是二号场地,连双方出场阵容也与小组赛时一模一样。时隔24个小时,中国男队再度完胜韩国男队,其中,头号男单林丹以2比0轻取“克星”朴成奂。

  林丹与朴成奂的对决成为这场1/4决赛的焦点,尽管后者拥有“林丹克星”的外号,可是在24小时之前才刚刚败在林丹拍下。朴成奂在首局一度以16比15领先,却因为一个争议球而情绪大受影响,反观处于落后的林丹一直耐心地周旋,并一口气连得5分,以21比16拿下第1局。双方在第2局多次战平,在14平之后,林丹开始“加速”,连得6分让朴成奂越打越急。林丹最终以21比15奠定胜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很久没有与朴成奂在大赛中这么早就碰上了,与他在小组赛相遇是我在本届汤姆斯杯的首场硬仗,现在,就再赢他一次咯。”林丹赛后出奇的轻松,他呼吁大家不要再称朴成奂为“林丹克星”,还认为担任韩国队男单教练的前中国男队主帅李矛还有很多东西要教给这些“太极虎”。

  克韩过程雷同

  疑似小组赛录像重播

  头号男双蔡赟/傅海峰以2比0力克郑在成/申白喆,二号男单陈金以2比0击败孙完虎。作为二号男双的郭振东/徐晨以及三号男单鲍春来根本不需要上场,中国男队已经以3比0挺进4强。

  “可能国内的球迷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时会以为这是小组赛的重播吧!”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赛后难掩兴奋的心情,他坦言“翻版”的出场阵容以及获胜过程会让球迷们产生错觉,“这场1/4决赛就是给韩国男队上一堂训练课,教一教他们。整体来看,我们上场队员的表现都比小组赛时更好一些,结果也在意料之中。”

  挺进4强之后,中国男队昨晚全体来到赛场观看了丹麦男队与马来西亚男队的对决。

  在晚上进行的尤伯杯1/4决赛中,中国女队派出了由王仪涵、汪鑫、蒋燕皎、马晋/王晓理和杜婧/于洋组成的豪华阵容迎战印度女队。李永波表示,只有王仪涵与印度队头号女单内维尔的对决算是水平相近,其他4盘较量,中国队占据了绝对优势。结果不出李永波所料,中国女队以3比0轻取对手,今天将与印尼女队争进决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