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王决战刘国梁心情矛盾 坦言相信王励勤不会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21:11  新华网
马王决战刘国梁心情矛盾坦言相信王励勤不会放弃



  新华网宁波北仑5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一手导演了12日马、王决战的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面对比赛心情矛盾,但他对负方王励勤的自我调整能力有信心。

  刘国梁说:“作为主教练,对于他们之间的比赛我确实是很矛盾。一方面想锻炼我们的队员,另一方面又怕看到他们输球,怕他们中的一个人离开这支球队。在这次比赛中我们既对他们这种巅峰对决充满了期待,比赛过程中大家又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氛的凝重。”

  在他看来,这场比赛的精彩之处比三天前的“奥运三虎”大决战少是正常的,“这就是大赛的特点”。

  他说:“这个比赛最终打的就是一个心态,技术、战术这些都是表象的东西。今天的比赛王励勤要明显占有优势,关键是输在第一局,之后心态就起了变化。马琳赢在自己场上的变化,扣得非常细,拼到了所有能够想到的。”

  赛前刘国梁曾说,最担心的就是输的那个人就此放弃,但赛后他给王励勤投了信任票,认为他有能力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他说:“这可能是王励勤阶段性遇到的一个障碍或者说困难,就看他能不能勇敢地挺过去了……我相信王励勤心情、情绪都还可以,肯定之前也想到了这种可能性。”

  至此,国乒男队征战世乒赛的五人名单全部出炉,除了王皓、马琳两位奥运会功臣以及马龙这位少年成名的新一代领军人物之外,许昕、张继科都是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刘国梁表示,现在说排兵布阵还为时尚早,因为球队还要在热身赛等备战工作中调整运动员的状态。刘国梁说:“在小组赛中我会让每一个人都上场,从而挑选出状态好的球员,看谁更适合有针对性地面对对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