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参加世乒非唯一目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 今天下午16点45,中国乒乓球男队“马王决战”在宁波北仑训练基地举行。为了争夺中国队参加2010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最后一个名额,奥运会男单冠军马琳和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王励勤展开巅峰较量,结果马琳3比1击败了王励勤搭上末班车。

视频-王励勤:领先后想的不仔细 准备充分休息调整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王励勤本场比赛先于马琳进入状态,首局比赛上来就打了马琳一个措手不及,取得7比1的巨大领先优势,随后又拿到了数个局点。然而,接下来场上走势却发生了180度转弯,马琳在悬崖边上上演超级逆转,王励勤10比12痛失好局。这一局也成为整场比赛的缩影,第二局王励勤大比分取胜,但是马琳却笑到了最后。

  “今天我们都应该都能看出来,王励勤技战术上是占优势的球,但是打输了。”主教练刘国梁赛后曾经这样评价说。

  “自己今天主要把精力放在了开局,之前的比赛自己在开局处理得还是差一些,但自己在第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尾局处理不够细,一旦被对手赢下来,从整个比赛来说又处在了比较僵持的形势。”谈到第一局遭遇对手逆转的情形,王励勤自己总结道。

  另外王励勤还认为,第三局收官阶段的一次丢分也是非常关键的失误。“第三局6比6之后自己两个接发球输完,7比8落后时一个机会球拉丢了,如果那个球拉上的话可能输不会这么快。当时自己出手还是犹豫了一些,看到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加了一些保险。第三局输完之后,对自己心态上还是有些影响的。”

  输给老冤家,输掉了男乒最后一个世乒赛参赛资格,王励勤坦言会有一些失落,但是他同时也强调,“对于比赛的最终结果,自己肯定也是有准备的。我觉得参赛并不是唯一的目的,如果通过这些次的选拔比赛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也是一件好事情。应该说最后两次的PK赛比之前三次直通打得好,很多东西值得自己去总结,感觉下面的训练应该就更有针对性了。”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刘国梁在给全队做总结时更多的是在为王励勤打气,并且号召全队用掌声去鼓励这位国乒老将,刘国梁希望王励勤能够忘掉这一次的失利,以更好的状态投身到国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节奏中。

  “其实,(这次比赛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王励勤对记者说。应该讲王励勤心态还是比较积极的,虽然没能拿到前往莫斯科的机票,不过他表示自己冲击伦敦奥运的目标不会因此丧失。“通过最近训练和比赛,自己的方向也更加明确了吧。不过我觉得在训练当中还是要有所改变,维持原状肯定不行,尤其年轻球员进步非常快”

  (杨旻发自北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