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克韩正常林丹只发挥30% 韩国将续演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1日,中国队征战2010年汤姆斯杯的第二场小组赛结束,尽遣主力的中国队以4-1击败对手、上届汤杯亚军得主的韩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总结时表示遇到了困难并克服了困难,这让队伍为接下来的比赛起到更好的锻炼作用。

  凭借着林丹、蔡赟/傅海峰、陈金均已2-0分别击败来自韩国的对手朴成奂、申白喆/郑在成、孙完虎,中国队已经以3-0领先锁定A组头名位置晋级八强。李永波点评道:“韩国是五支强队中的一员,他们还是具备了很强的水平,但整体来看中国队还是要更强一些,赢是比较正常的结果,只是赢得过程中肯定是会遇到困难的。比较好的是我们队员打得还不错,也锻炼到了。林丹第一场也遇到了不少困难,下来之后我也跟他聊了聊,他也觉得是还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李永波还接着说:“他要比三月份欧洲比赛的时候略有回升,但由于上半年他比赛打的不是很多,比赛的感觉还不是特别好,通过今天这场球之后相信接下来的比赛会比较轻松,越来越好。”当有记者转述韩国头号男单朴成奂赛后表示没能发挥百分百水平的观点时,李永波教练对此笑着回应:“如果朴成奂只发挥不到七成,那林丹只发挥了百分之三十。”  

  对于徐晨/郭振东在迎战韩国组合柳延星/高成炫时以19-21、21-19和19-21的比分告负,李永波还是给出了肯定:“由于李龙大没来他们只能这样去排兵布阵,方法会很多。但交换名单非常早,前一天就知道了所以我们也有足够的时间去准备。在亚锦赛上他们曾大比分输过给这对韩国组合,今天打到三局,尽管是输但是跟上次比较的话,他们还是有很大的进步,加上徐晨也是第一次打汤杯,小组赛当中遇到一点困难、然后克服困难,这对后面的比赛来说也是有好处的。”最后一场鲍春来与老将李炫一的比赛中,他以2-0复仇成功。

  在接受采访时,李永波教练也透露晚上尤伯杯的出场阵容——王仪涵,汪鑫,蒋燕皎;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马来西亚的黄妙珠和一双都不出场,比赛应该很快就以5-0就结束。”同时在今晚比赛全部结束之后,将针对八强进行淘汰赛的抽签仪式,不过李永波教练却透露出一丝隐忧,“裁判长透露会是一位选好的VVIP来抽,但具体是谁、最终怎么抽签我还不太清楚,我们可以到现场去,可以当观众但不是参与者。也没关系,反正对中国队来讲,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怎么抽都没关系。(可能再跟韩国打一次?)通常比较正规的比赛,小组赛遇到的对手在下一轮应该不会再遇到,但是羽毛球可能是例外。我想韩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不管对谁它都依然将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