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力克韩国难掩首败危机 汤杯淘汰赛二双凭何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引人注目的汤姆斯杯中国队与韩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前三盘顺利拿下、已经锁定胜局的情况下,第二双打郭振东/徐晨以1-2负于韩国双打组合柳延星/高成炫,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场比赛中输掉的唯一一分。

  本场比赛韩国队派出了最强的双打阵容,今年瑞士超级赛上获得男子双打冠军的柳延星/高成炫果然出现在阵容中出任第二双打,而名将郑在成则与申白喆组对打第一双打迎战蔡赟/傅海峰。这一排阵与小组赛首场比赛的双打排阵完全不同,显然上一场比赛是在迷惑中国队,而本场比赛则派出了最强的组合。

  郭振东/徐晨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是一老一新组合,郭振东经验丰富、徐晨比较有冲劲,他们在今年的全英羽毛球超级赛上他们出人意料地战胜了去年世锦赛亚军、韩国男双头号组合李龙大/郑在成打进了四强,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其后他们又在瑞士超级赛中打进了八强,这也使得他们世界排名迅速提高。韩国新秀虽然世界排名不高,但实力很强,柳延星更是被称为韩国又一位双打奇才,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凭借更为全面的技术和关键球的处理拿下了比赛,郭振东/徐晨输给今年瑞士超级赛冠军虽然在情理之中,但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未能咬下比赛,也暴露了经验不足、关键球处理欠佳等问题

  中国队原本是准备让郭振东/徐晨打第一双打,让蔡赟/傅海峰打第二双打,这样蔡赟/傅海峰对对方较弱的第二双打胜算很大,可以稳拿一分,郭振东/徐晨则去拼对方的第一双打,这样中国队在双打上至少可以得到一分,然后可以凭借强大的单打实力取得胜利。由于国际羽联采用了按超级赛积分进行出场阵容排序,郭振东/徐晨不得不打第二双打,这也使得中国队“田忌赛马”的战略落空,中国队吃了未吃透规则的大亏。郭振东/徐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对丹麦、印尼、马来西亚第二双打均无优势,届时只有拼字当头,才有可能在实力相当甚至略处下风的情况下为中国队抢得一分。(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振东 徐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