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杯中国遭遇东道主目标战而胜之 决赛会师中韩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55  北京晚报

  王仪涵

  北京时间今晚6时,志在7连冠的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将在吉隆坡举行的第23届尤伯杯女子团体羽毛球赛小组第二轮比赛中,遭遇开赛以来第一个强敌马来西亚女队,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干脆地表示,面对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目标很简单,那就是战而胜之。

  以年轻人为主的中国女队首轮以5比0大胜美国队。李永波说:“首轮轻取对手在意料之中,姑娘们打得很好。她们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尤杯比赛,于是在开局比赛中多少有些紧张,终归这次经历与以往不同。”

  中国队几乎成为各队冲击的对象,这也是由卫冕冠军地位所决定的。李永波说:“中国队是众矢之的,其他队伍都会想尽一切办法阻止中国队卫冕。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种困难。但现实就是这样,我们也不可能躲起来,坦然面对吧,体现出一支世界强队的气质与风范。”

  面对今晚对手东道主马来西亚女队,李永波说:“马来西亚队里有黄妙珠等一批优秀球员,我们比赛肯定不会很轻松,因此要做好困难的准备。尽管我们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对任何一个对手,我都会尊重她们,然后用我们最好的表现战胜她们。比如对阵她们的第一女单黄妙珠,即便不派第一女单王仪涵,其他队员也应该能够战而胜之,我们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战胜马来西亚队。”(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汤尤前瞻

  中韩女队有望会师决赛

  2010年尤伯杯首轮,中韩两队分别以5比0兵不血刃地横扫美国队和南非队,不出意外,中韩女队有望会师最后尤伯杯决赛。

  这次中国队女单方面派出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第四和第五的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蒋燕皎,没有派世界第三的王琳以及拥有尤伯杯大战经验的世界冠军卢兰。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我们遵循的是3个条件,一看世界排名,二看比赛最后阶段夺分能力,三看技术、跑动、多拍能力相对更强。”

  女双方面,中国队则是马晋/王晓理、杜婧/于洋、田卿/潘攀,这3对女双组合实力超群。综合女单和女双整体实力,只有韩国女队能构成对中国队的威胁。

  2010年,韩国女队在著名教练李矛的率领下,成绩突飞猛进,尤其是成池铉、裴延姝、裴升熙等天才少女不断涌现。就在今年韩国和马来西亚两站超级赛中,决赛的对手都是韩国队。何况,韩国队还有李孝贞和李敬元这对世界一流女双组合,她们还可以拆对,与别人配合比赛。

  由此可见,中韩女队会师决赛在情理之中,中国队整体实力更有优势,不过向来斗志顽强的韩国队不会轻易认输。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 孔宁

  汤尤战报

  索尼因伤退赛

  陶菲克险些失手

  本报吉隆坡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孔宁)昨天在吉隆坡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羽毛球赛,中国国家男、女羽毛球队均小组轮空,出乎意料的是印度尼西亚名将索尼因伤退赛,而且印尼第一男单陶菲克也是险些失手,竟然在决胜局落后对手7分,最终以21比18拿下决胜局。印尼队虽以4比1击败印度队,率先挺进汤杯8强,但冲击汤杯桂冠难度增大。

  汤杯战果为:印尼队4比1胜印度队,韩国队5比0胜秘鲁队,日本队5比0胜尼日利亚队,德国队4比1胜波兰队。尤杯战果为:丹麦队3比2胜澳大利亚队,印度队5比0胜南非队,俄罗斯队4比1胜德国队,马来西亚队5比0胜美国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