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国内禁赛期限尚未确定 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仍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09:3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昨天上午,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针对佟文服用兴奋剂一事召开内部会议。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会后表示,不管佟 文是否有意为之,除了国际柔联的禁赛外,还要接受国内协会的额外禁赛,不过禁赛期限尚未确定,因此佟文能否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仍然是个未知数。

  马文广在接受采访时说:“除了国际组织对佟文的禁赛处罚,中国柔道协会也会进行相应处罚。国内处罚结果还没有确定,因为我们现在必须对佟文事件 进行详细调查。调查结果何时出来没有具体时间,但是会给大家一个交代。国内的处罚年限是否与国际组织重合,还是分开算,现在都没有定,也不排除分开算的可 能。”

  如果国内处罚年限真是分开计算,或者中国柔协对佟文的处罚超过两年,佟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就将微乎其微。

  对于佟文自称误服含有“瘦肉精”的食物,马文广表示:“我们对兴奋剂事件的态度就是‘零容忍’,不管‘涉药’的运动员以往取得过什么成绩。不管佟文是误服还是有意为之,我们都要严肃处理。”

  此外,马文广表示,对于这次佟文事件的相关人员,中心将按照国内相关规定再做处罚。因为国内严格的反兴奋剂条例规定,运动员一旦药检不过关的话,其所属教练、队医、所属运动队和体育部门都要接受相应的处罚,而这一处罚的力度将根据调查的结果作出。

  佟文教练吴卫凤表示

  绝对误服“问题食品”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刘阳马向菲)女子柔道奥运冠军佟文在去年世锦赛被查出药检阳性后,她的教练吴卫凤昨天表示,师徒二人已经接受了这一事实,但佟文“百分之百是误服‘问题食品’”,她们仍将随时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领导昨天上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佟文的兴奋剂事件,吴卫凤和天津体育局领导当日一早赶到北京并在中午听取了国际柔联 对佟文的处罚通知。吴卫凤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中心领导在会上除了宣读国际组织处罚通知外,就是告知他们要配合下一步的调查。

  吴卫凤对此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了佟文被禁赛的这一事实,我会很努力地配合调查。尽管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非常痛苦,但是就连我也想尽早弄清真相。”

  此前有传闻说,喜食排骨的佟文是在吃了“问题排骨”才被查出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呈阳性的。吴卫凤表示否认:“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服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现在还不能确定。”

  吴卫凤告诉记者,平时教练组对佟文服用常规药格外注意,比如如果佟文服用感冒药,药方都要留好,佟文有时因为月经不调看中医,中医的药方他们也都仔细保留。她说:“不过相对来说,我们对她吃的食品防范不够严格,现在想来想去就只有在这方面有漏洞了。”

  吴卫凤说:“从2000年开始,佟文接受的兴奋剂检查真的不下100例,就在前两天她还接受过一次检查。这样的常规检查对我们来说都成家常便饭了。以佟文的水平,她根本不需要吃‘瘦肉精’来提高成绩,不需要冒这个风险!”

  目前中国柔道协会对佟文的处罚结果还未公布,如果禁赛期限超过2年,佟文恐怕将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前的资格赛,更不要提踏上伦敦赛场了。对此吴卫凤说:“作为教练,我会全力以赴和佟文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不到最后一刻,我们决不死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