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我问心无愧无需解释 没人能超越我必战201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国际柔联理事会上宣布对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柔道冠军佟文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这一消息出来之后,全国媒体震惊。而佟文首次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完全接受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但她问心无愧,也绝对不会放弃自己的柔道运动生涯,将一直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在伦敦再度证明自己。

视频-佟文:接受这样的处罚 将继续征战伦敦奥运会 媒体来源:CCTV5

  佟文在面对记者时一脸平静,对于国际柔联的处罚,佟文表示完全接受:“首先,我也是今天刚接到国际柔联的处罚决定,我自己对此也感到震惊和心痛。但要相信我,作为一名奥运冠军,我肯定不会主动服用(兴奋剂)。09年世锦赛之前我已经拿了三次世锦赛冠军,不可能为了一次世锦赛冠军去(服用)。我从13岁开始练习柔道,20岁拿世界冠军,经历了上百次的兴奋剂检测都正常,这次,是因为自己的日常饮食方面出现了漏洞。我接受处罚吧。”

  作为女子柔道大级别的领军人,佟文反复强调自己肯定不会放弃自己的运动生涯:“我肯定不会放弃我的运动生涯,我不会放弃,也不会放弃2012.”

  性格憨直的佟文还向柔道迷们表示了歉意:“支持佟文的会相信我,以我的实力没必要去服用(兴奋剂);不了解我的可能会有所怀疑有一些想法,但是我也不会去解释什么。我做到问心无愧就可以了,我还有机会去证明自己。今天出现了这样的错误,让关心自己的人失望了,我也感到非常抱歉。运动员要尽量保护好自己,不要出现一点点的漏洞。我还是没能做到万无一失吧。”

  禁赛期满之后佟文还能否出现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现在依然是个疑问,目前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已经开始进行,禁赛势必会让佟文丧失很多参加比赛的机会,佟文能否参加奥运会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取决于她能否在禁赛期满后获得足够的奥运积分,此外,相关的规定是否允许她参赛也是一个关键的因素。

  不过对于未来的职业生涯,佟文依旧是信心满满,并且期待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以一场胜利来再次证明自己。

  “禁赛处罚的时间是2年,到2011年9月1日结束。现在伦敦奥运会的积分赛已经开始打了,但是今年5月份到明年5月份的积分只积累50%,明年5月份到2012年5月份的比赛积累100%。我9月份解禁后还有很多比赛,在我这个级别上以我的实力,我敢说中国乃至世界没有人能够超越我,我有这个自信。而且两年的禁赛期内我也不会懈怠,我会更努力的训练,打积分赛,去奥运会上证明自己。”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柔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