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决赛 河南3-2险胜浙江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2:13  中国排协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决赛河南3-2险胜浙江问鼎



全国男排大奖赛海盐赛区决赛河南3-2险胜浙江问鼎



  5月8日晚7点,经过三天激烈的捉队厮杀,2010安踏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海盐赛区的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决赛阶段,将产生冠军的归属。浙江利群男排和河南天冠男排两强相遇,展开了激烈厮杀,争夺冠亚军。最终,经过5局的比拼,河南队3:2成为小组冠军,而浙江队、上海队、辽宁队分获第二至第四名。

  本场比赛,双方均派出了各自参加大奖赛的主力阵容,浙江队由4号戴闻涛,7号俞雷,11号祝贵龙等担任首发,而河南队则用2号孙凯,9号吉喆,15号于蕾等球员组成的先发阵容与之对垒。

  第一局比赛开始,河南队以一记重扣旗开得胜,率先取得第1分。浙江队也不甘落后,紧追不舍,双方很快展开了势均力敌的比拼,比分交替上升。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以8:7领先。而浙江队7号俞雷一个轻巧的吊球再得一分,13:10,迫使河南队请求暂停。经过调整,河南队加强了防守,并不时出现精彩扣球。但浙江队不给对方任何机会,通过一个精彩的拦网以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再次进入拼杀阶段,加强了保护的河南队曾一度实现反超,21:19,迫使浙江队再次暂停。面对士气正盛的河南队,浙江队似乎有些不在状态,频频出现传球失误,最终以20:25败下阵来。

  第二局比赛一开始,河南队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四分,而浙江队仍士气低迷,传球漏洞百出,给对手制造了不少扣球机会。与此同时,河南队愈战愈勇,连得3分,迫使浙江队请求暂停。调整后,浙江队仍没有进入角色,状态持续低迷,一度以8:15大比分落后。尽管浙江队4号戴闻涛、7号俞雷竭尽全力扑救,但仍挡不住河南队凛冽的攻势,最终以18:25再丢一局。

  第三局,轻松上阵的河南队利用浙江队防守漏洞连得三分,面对强敌,在4号戴闻涛的两次成功重扣的鼓励下,浙江队终于开始走出失利的阴霾,找回了士气,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已将比分追至8:7。此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加油声,家乡人民纷纷为浙江男排的小伙子们加油鼓劲。此后,浙江队状态持续回升,凭借拦网、扣杀连连得分。而河南队也不甘落后,加紧了追赶的步伐,并以15:16落后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18平,19平,22平,双方比分咬得很紧。最终,浙江队顶住压力,以25:23的微弱优势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始,两队就陷入了紧张的争夺战,2平,3平,浙江队1号徐小兵、11号祝贵龙成功拦网刚领先一分,河南队15号于蕾便以一记大力扣杀将比分扳平。至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河南队以8:7领先。之后,比赛进入了胶着状态,双方比分轮流交替。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浙江队成功反超,16:15领先一分。之后,浙江队打得顺风顺水,队员之间配合默契,频频出现精彩扣球。11号祝贵龙为扑救飞来的球奋不顾身飞身而去,造成腿部受伤,但在场下休息片刻后,他毅然回到赛场,家乡人民用热烈的掌声向祝贵龙表示赞赏之情。最终,河南队扣球出界,浙江队以25:23再赢一局。

  最后一局,浙江队4号戴闻涛发球失误送给对手第一分,之后双方展开了殊死拼搏,河南队以8:5领先。双方交换场地,比赛继续。13:11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状态。最终,河南队一锤定音,以25:23取得最后一局的胜利,并以3:2成为本站比赛的冠军。(海盐赛区供稿 沈莲/文 张良光/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排球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