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三人表现超乎我的想象 王皓已找到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0:57  体坛周报

  今天比赛圆满结束了,我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这次比赛也是这么多年水平最高,也最残酷的一次。三个人的表现,超出了我的想象,不管是精神面貌,还是竞技水平,还是场上的变化,打得都非常激烈。如果他们一直都打出这样的水平,他们有能力接受任何人的挑战。因为前几次比赛,他们没有了退路,最大的潜能被激发出来。

  王皓今天不管是从精神意识上还是场上的变化上,已经跟之前的状态判若两人,今天是王皓的最佳状态,希望他能把这个状态保持住,我对他今天还是很满意的。

  王励勤今天进入状态慢一点,但后来打马琳可以说是压着打一边倒,这个从大力来说是发挥了自己的优良传统,不放弃每一分,王励勤在对马琳的比赛中,有好几次大赛,比如说是世锦赛中,都能在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咬住,最后进行逆转。今天他们俩的比赛还要打到决胜局,说明这两个人水平还是太接近了,很难分出高低。大力的意志力,打到后边跑起来,喊起来,他的意志力就被调动起来了,打到后边马琳确实就很难打了。王励勤如果进入状态再快一点就更好了,在对王皓的比赛,王励勤其实一直都是占着优势的,总是领先两三分。以往的交手纪录王励勤也是稍占上风,但是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一旦让对手缓过劲来,随时都有翻盘的可能。

  王励勤今天的比赛,从正手啊,反手相持啊包括大范围的跑位都是比较好的。一般高水平的比赛是不会安排这么密集的,这对球员的精力和体力都绝对是一大考验。

  对马琳来说开局十分关键,如果他在开局2比0领先的时候,能够一口气拿下,那就是再输也可能出线。因为三个人完全有可能套在一起算小分。还有一点是,他连打两场,都打满五盘,这对他的意志品质是要肯定的。后边他跟王皓打的时候可以看到,他的体力和杀伤力有一些影响。马琳本来占据主动,但是在10平的时候王皓拉出一个擦边,运气站在了王皓这边。马琳虽然输了,和大力都有取胜的机会。如果马琳能把握住,两场都可能赢。其实今天的比赛,我一直在想,如果放三个年轻的选手在这打的话,他们能不能发挥出这样的水平,那还是一个未知数。

  剩下的人选,就会是马琳和王励勤之间产生了,具体什么时候,我也不好说。说实话,放弃谁我都舍不得,我希望落选的那个能够坚强。作为球队和教练,不会放弃落选的人,我们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

  等世乒赛的五个名额确定后,我们在半决赛或者决赛中,我们就跟据当时谁的状态好就派谁,谁去可能都会发挥重大的作用。我们这个封闭训练是11号结束,12号去杭州同乡,13、14号两天,分四个团体,打一个循环的比赛。正常情况下是20号出发去莫斯科,一旦名单确定,我们会有一个新闻发布会通知大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直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