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杯国羽阵容:王仪涵领衔全新人阵容 奥运冠军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9日晚六点起,2010年汤尤杯首轮小组赛将在吉隆坡布特拉室内体育馆继续展开。在中国队迎战美国队的对决中,中国女队将以如下的出场顺序:王仪涵、马晋/王晓理、汪鑫、田卿/潘攀和王适娴,拉开冲击尤伯杯七连冠的序幕。

  22岁的上海姑娘王仪涵凭借在苏迪曼杯的不俗表现以及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披上战袍。随着张宁、谢杏芳的相继退役,王仪涵在2009赛季伊始凭借着德国、全英、瑞士三站超级赛女单冠军而被视为女单“一姐”的有力候选人。但由于无缘印度世锦赛八强,王仪涵一度迎来了低潮期,直到09年年末再次崛起的她又连续站上了日本、丹麦、法国、香港四站超级赛最高领奖台上。尽管在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女单决赛上,王仪涵惜败拉斯姆森获得亚军,但此番以第一单打的身份出战尤伯杯对她来说无疑是苏杯之后的一次重大考验。

  25岁的汪鑫可谓是大器晚成,直到去年在菲律宾公开赛上因击败中国香港名将周蜜才一战成名,随后更是凭借着与国外头号劲敌拉斯姆森的四战四胜而收获“拉斯姆森克星”的称号。尽管09赛季一直延续的外战不败的纪录在韩国公开赛上道主选手裴升熙所终结,但汪鑫在面对外国选手时的沉着冷静以及球路多变的灵活打法也成为她入选尤杯阵容的主因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女单决赛上,汪鑫在决胜局领先的情况下,因韩国选手裴延姝因伤退赛而夺得了她的第一个超级赛女子单打冠军,四个月后重返福地她渴望用一场场硬战为自己正名。

  来自苏州的20岁“美少女”战士王适娴也是第一次亮相尤伯杯,当时还在国家二队的她在去年马来西亚黄金大奖赛上她击败队友汪鑫收获世界巡回赛女单桂冠,并在随后的中国大师赛上以黑马姿态相继击败王仪涵、卢兰和王琳问鼎冠军,并在今年的韩国和瑞士公开赛上再次收获两金。尽管首次参加团体赛但王适娴拉吊结合的顽强打法和场上的“聪明劲”将通过大赛的锤炼让更多人见识到这个江南女子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这七名选手均是首次亮相尤杯赛场,在女队中有过尤伯杯经验的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和蒋燕皎都被“雪藏”,女双方面而是派出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晋/王晓理和田卿/潘攀迎战美国队。

  在前两届尤伯杯的比赛中,中国队均在小组赛中与美国队有过交手,结果中国队均以5-0取得了胜利。

  (何霞 发自吉隆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