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0公里昌平国际越野挑战赛 日选手镝木毅成功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1:33  新浪体育
100公里昌平国际越野挑战赛日选手镝木毅成功卫冕

镝木毅探索永不停止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来自日本的镝木毅在5月8日进行的The North Face100,2010昌平国际越野挑战赛中成功卫冕男子100公里冠军,张辉骥以11小时21分27秒获得女子组100公里冠军;男子组50公里冠军为贾潇晶,女子组为刘君彦;10公里男女组冠军分别由潘子辉和张利虹获得。

  比赛前一天,在100公里起点附近的一家酒店古色古香的茶室,主办方特地安排一场运动员欢迎会。随后运动员代表登上长城。时隔一年后,100公里男子组卫冕冠军,来自日本的镝木毅感慨的说:“去年这个时候,我也来到了长城,一天后我获得了冠军。今年,我又一次登上了居庸关长城,我同样希望明天的比赛会有个不错的成绩。”

  镝木毅的愿望在昨天得到了实现。比赛刚刚开始的阶段,镝木毅并没有领跑,而是采取了和去年赛事同样的战术,选择后半程发力。前50公里,镝木毅和运艳桥等中国选手始终处于第一集团。比赛来到70公里的时候,卫冕冠军开始领跑,并展示了过人的后半程实力。此后镝木毅就一直处在领先的位置。当卫冕冠军抵达十三陵坝底平台的时候,镝木毅展开双臂,忘情的享受现场观众给予他的掌声。当他冲刺的时候,而现场的解说员在镝木毅撞线的一刻大声向他喊着:“你是真正的王者!”,镝木毅则向观众微笑,摆出“V”字胜利的手势致意。而他的太太则紧紧地和自己的丈夫拥抱在一起。

  镝木毅赛后激动地说:“很高兴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且卫冕成功。赛道难度不小,但对我来说很适合。在中国参加的赛事和我在日本参加的赛事不同,我希望能把这样高水平得到比赛带回日本。在大自然中才能体验到户外运动的乐趣,才能体验到挑战极限的乐趣。”镝木毅成功冲线后,白斌以8小时57分21秒获得第二名,杨家根以9小时1分8秒获得第三名。

  稍早结束的50公里和10公里比赛更像是一个户外耐力跑的大聚会。尤其是参与人数众多的10公里比赛。开跑前4000多名运动员在现场教练的带领下整齐划一做准备活动,场面蔚为壮观。主裁判一声枪响,4000名参赛选手浩浩荡荡冲出了起跑线。每位跑友都面带笑容地在风景秀丽的十三陵水库赛道享受着这场欢乐的盛宴。其中最年长者73岁,最年幼者仅有5岁。同时大批家属及跑步爱好者在赛道沿途为运动员加油鼓励,增加了这项赛事温情的一面。

  据悉,今年的参赛选手扩大到4800人,比2009年的3200人增加了50%。这样的赛事规模在The North Face 100? 亚洲系列赛中是无人能及的。在项目设置方面,赛事组织方也努力将The North Face 100?  2010北京国际户外耐力跑挑战赛打造为亚洲区的“王牌赛事”。今年的赛事保留去年的100公里和10公里。40公里则增加了10公里,成为50公里比赛,中等级别参赛选手遇到的挑战会更大。除了个别分项距离增加,赛道的难度也有不小程度的提升。100公里的山地路段由去年的27%提高到55%,50公里从去年的17%陡然增加到50%,10公里的赛道则和去年的保持一致。

  本届赛事三个项目中参赛选手年龄跨度非常大,最年长的73岁,最小的只有5岁。除了4600多名国内选手,200多名国际运动员也同场竞技。他们中有公务员、外企员工、工程师,会计师、大学老师和职业经理人等等,年纪最大的100公里参赛选手已经60岁。在自然中奔跑,挑战自我的极限,正印证了The North Face? “探索永不停止”的品牌精神。本次比赛的冠名赞助商The North Face?隶属的威富集团亚太区户外运动/极限运动品牌副总裁费宝乐先生(Bruno Feltracco)说:“我们很荣幸把第二次在中国举办100公里户外耐力跑。今天,我们看到参赛运动员享受户外运动的快乐,体验到融入大自然的巨大乐趣。正如The North Face?‘探索永不停止’的精神,对于耐力跑来说,距离不是最终的目的。享受奔跑,挑战自我才是重要的,我们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中国耐力跑爱好者参与这项运动。”(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