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包瘦肉精放倒柔道名将 吴卫凤感慨记住一个教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09:08  信息时报

  作者: 邓菲菲

  国际柔道联盟此次处罚非常突然,因为自世锦赛之后,佟文一直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连十一运会也因为赛前一天训练扭伤腰部而退出比赛。当被问及佟文被禁赛一事时,她的恩师吴卫凤承认确有其事,但却另有隐情:“这是真事儿,她被查出来服用的是瘦肉精。但其实瘦肉精这种东西对于佟文这种大级别的选手来说根本没有意义,没有必要服用。所以经过协商,禁赛期改为了两年。”

  瘦肉精属于肾上腺素的类激素,能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一般来说是游泳运动员比较容易涉及。吴卫凤解释,像佟文这样有实力有名气的选手,不可能靠五毛钱一包200粒的瘦肉精来提高成绩。“2009年世锦赛前,她在欧洲拉练了几个月,参加了3战比赛都没有问题。不过回国备战期间,为了给她补一补,在北京、天津、河南集训的时候都给她买了排骨吃。估计就是因为这个才导致世锦赛赛后尿检阳性,查出服用了瘦肉精。”吴卫凤感慨地说,像柔道这样讲求技术性的项目,兴奋剂对选手根本没有意义,但这次的事件让她们记住了一个教训:注意饮食安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