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阪大奖赛中国获2金1银1铜 史冬鹏110栏首度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21:15  新浪体育
大阪大奖赛中国获2金1银1铜史冬鹏110栏首度夺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傍晚,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大阪站比赛在大阪长居陆上竞技场举行,中国选手一共拿下2金1银1铜。其中苏雄峰获得男子跳远冠军,而史冬鹏则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在18个项目中,美国一共获得四项冠军,而日本选手在缺少国际竞争的三个项目中获得冠军,中国、肯尼亚、牙买加和澳大利亚各获两项冠军。

  经过改制后的国际田联赛事,把大阪站定位成重要度次于钻石联赛的世界挑战赛,中国队派出大批选手参赛,取得了不俗成绩。中国男子跳远选手苏雄峰这次表现非常出色,苏的六次试跳成绩都有效,而且成绩都在8米左右,他在第三跳中就跳出了8米10,一下冲到第一高位,随后苏再接再厉,在最后一跳中又跳出了8米11,这个成绩即使参加钻石联赛也颇有竞争力,最终苏以8米11获得冠军。

  大史则应邀参赛男子110米栏比赛,能和他竞争的就只有美国选手波特,他的最好成绩达到过13秒37,两人属于同一级别选手,在今日竞争中两人拼得非常激烈,史冬鹏最后冲刺撕抢得优势,他以13秒42首次获得本项赛事冠军,而波特以13秒45的个人今年最好成绩获得亚军。

  中国选手张竣在男子铅球比赛中以19米81获得亚军,而美国名将坎特维尔以高出其他人一大截的21米34获得冠军,不过坎特维尔赛后称,如此好的天气和赛场气氛,他对自己只有21米多的成绩感到不满意。

  陈静文在女子400米比赛中表现正常,她以53秒69战胜一批日本选手,最终获得第三。这次400米实力最强的就是爱尔兰人库迪希,她是参赛八人里唯一跑进51秒大关的选手,结果她以52秒15获得冠军,牙买加二线选手克洛拉-威廉姆斯以52秒93获得亚军。

  女子100米栏,中国选手孙雅薇出场,但今天她的感觉不好,最终只名列第五,美国选手鲍威尔-克劳福德很轻松的以12秒75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德克特亚雷娃以12秒88获得第二。男子标枪新西兰选手法夸尔凭借第5掷的82米41获得冠军,在进行这一掷比赛时,由于出手感觉非常好,在标枪飞行途中,法夸尔就很兴奋的大喊起来。中国选手秦强以77米03获得第六位,不过参赛的选手也只有8人。

  中国选手吴莎和李玲还参加了女子撑杆跳比赛,但两人发挥不好,双双名落孙山。虽然这次来的参赛选手在国际上排不上号,但竞争到是很激烈。美国选手欧文和以色列选手施瓦茨4米50都是三次不过,此前成绩也是一模一样,接下去的场景全运冠军吴莎一定很熟悉,只能是降高度决定冠军。结果欧文在降到4米45时就一跃得手,她赢得了冠军。

  在最受人关注的男女100米比赛中,都是牙买加选手笑到了最后。男子100米,牙买加选手弗拉特算得上是参赛选手里的最大牌,因为他是牙买加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的主力成员。他以10秒24轻松获得冠军,曾跑出过9秒89的美国选手帕吉特发挥一般,他只以10秒34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塚原直贵以10秒36获得第三。

  女子100米,牙买加两届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坎贝尔-布朗今年首次参加室外赛即告得手,她以11秒01获得冠军,亚洲第一女飞人、日本选手福岛千里以11秒27的不错成绩获得第二,澳大利亚选手19岁小将布林以11秒47获得第三。赛后坎贝尔-布朗检讨自己起步太糟糕。这位07大阪世锦赛100米冠军感慨这里是她的福地。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史冬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