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文北京奥运金牌不受影响 伦敦奥运卫冕梦恐破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8: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国际柔道联合会宣布,由于在2009年柔道世锦赛后的尿检呈阳性,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将被处以禁赛两年的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由于伦敦奥运会柔道项目参赛资格的世界排名从本月的世界柔道大奖赛开始计算,因此佟文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被打上了问号。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国际柔道联盟(IJF)7日在突尼斯举行理事会,正式决定对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的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处以2年禁赛处罚,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佟文蝉联三届世锦赛冠军时所获金牌将被取消,但亚军及以下名次不会顺位上升。此外佟文所获得的北京奥运会金牌不会受此影响。

  然而佟文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却几近破灭。根据国际柔联新推出的奥运会名额产生办法,将从今年5月起进行奥运积分赛。其中5月7日在突尼斯揭幕的突尼斯柔道大奖赛是首个奥运积分赛。根据这一规定,在本站比赛取得前五名(冠、亚军,两个第三名和四个第五名)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0分、120分、80分和40分的积分。同时成为奥运积分赛的比赛还有洲际锦标赛、世界锦标赛、大满贯赛以及世界杯等。

  整个奥运积分赛分为两个赛季,第一赛季从2010年5月1日至2011年4月30日,选手在此期间所获得的积分按50%计算;第二赛季从2011年5月至2012年4月30日,选手在此间的积分按100%计算,其中每位选手每个赛季取5站最高积分。最终男子各级别排名前22名、女子前14名将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

  按照这一规则,当佟文于2011年9月禁赛期满后,她能够争取奥运积分的时间仅剩下7个月。因此,能否获得足够的积分以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是佟文面临的最大困难。

  尽管佟文的教练吴卫凤表示,不到最后时刻他们不会放弃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但这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很可能无缘伦敦。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佟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