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柱宏将参加100公里越野跑 马拉松冠军直言没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0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8日在北京昌平区将进行THE NORTH FACE 100北京2010国际越野跑挑战赛。6日上午,在位于北京三里屯的THE NORTH FACE旗舰店里举行了本次越野跑的明星见面仪式,除了去年的越野跑男子冠军,来自日本的镝木毅和中国的邢如玲以及特约的美国女运动员戴安外,还意外见到了前中国男子马拉松的第一人李柱宏,他也将参加本次100公里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比赛。

  李柱宏在2009年的北京马拉松暨全运会马拉松比赛获得银牌后退役,目前已经担任了甘肃省体育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作为厦门马拉松的冠军和中国获得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达标A标的第一人,李柱宏已经有半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他坦言自己已经退役,因为左膝盖外侧韧带的伤,他一直拖着伤腿跑步。“在奥运会结束后就准备退了,还坚持到了全运会结束。”

  本次国际100公里越野跑挑战赛,李柱宏是被朋友拉来的,对于100公里越野跑,李柱宏表示自己还真没接触过,他说:“我以前最多也就是跑个50公里,虽然我跑过了50多次马拉松,但是这样的挑战还是第一次。”

  在退役后,李柱宏也就是偶尔和甘肃省队的运动员一起活动活动,跑个15公里最多了,没有训练就参加100公里的比赛会不会导致受伤?李柱宏说:“这个应该问题不大,我听他们介绍说,去年这个跑的基本速度是每公里5分钟多,我们一般跑马拉松的速度都是每公里3分多,所以按照这个速度,应该是比较轻松的。”

  但是越野跑和马拉松的跑步方式很不同,本次100公里越野跑有55%的山地,所使用的肌群也不一样,对此李柱宏说:“说实话我也没练过这个,以前训练的时候最多跑跑台阶,只能慢慢去摸索了。”

  作为中国男子马拉松的第一人,是否有个目标?李柱宏说:“这没什么目标,就是来享受一下的,朋友邀请,也没什么压力,不像以前跑不好还要担心领导批评,这个跑步自己努力了就好。”(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