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敏霞缺少大姐大风范 周继红眼中她最能撑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6: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展颜报道 当老大还是老二?吴敏霞从来不去考虑这方面的事情。“说实话我也想拿冠军的,但有时候尽力了拿不到我也没办法,我没有必要和自己过不去。”吴敏霞曾这样看待人们的这种比较。在去年全运会上,当记者问起她在两夺奥运金牌后,是否也和郭晶晶一样在地方体育局挂职当官了,她吐了吐舌头一笑道,“你太看得起我了,我现在还是普通的运动员而已。”有人把这看作谦卑,也有人指出这是吴敏霞缺乏霸气的明证。

  郭晶晶在队时,吴敏霞似乎像个小“跟班”。每次郭晶晶出现,她总是躲在一边。有时候逢年过节电视台的记者逮住她帮忙录贺年宣传带,她看到身旁的郭晶晶没搭理,她也会拒绝了对方的要求。发布会上,她时常与郭晶晶嬉笑,但真正发言时,如果郭晶晶不暗示她先说话,她绝不主动地拿起话筒。

  如今郭晶晶逐渐淡出跳水圈,当人们开始把注意力转移到她的身上的时候,她显得格外不自在。年初跳水队首秀青岛时,刚下飞机的吴敏霞看到记者围追堵截,她有意地躲在其他队友的背后走。在训练馆里,当记者尝试寻找机会去试探地问她点问题时,非常敏感的她一看到胸前挂着记者证件的陌生人靠近自己时,则默默从池子的另一旁躲开。作为如今女队最年长的队员,吴敏霞并没有太多“大姐”风范。在训练馆时,她不忘主动和那些小队员打闹,似乎生怕拉开与其他队友的距离。郭晶晶在队的后几年已经很少在一般的比赛中坐上看台,然而已“单飞”的吴敏霞如今仍不想脱离群体,不论大赛小赛,她几乎一场不落地坐在休息区给队友加油。比赛之外,她也不太独行,总是与队友结伴出去逛街购物。

  吴敏霞让很多人都难摸透,她的队友都对她赞赏有佳,国外的对手们虽然对郭晶晶颇有微词,但对吴敏霞却赞赏有加。和她很熟悉的朋友透露,吴敏霞心地善良,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吴敏霞给所有的关系甚密的朋友都买了价格不菲的礼物。然而媒体记者似乎对吴敏霞难言喜爱。心情好的时候,她能够和你谈上一个小时,但多数时候都选择回避。

  在郭晶晶离开赛场的这一年,吴敏霞流年不利,但掌门人周继红仍觉得吴敏霞最能撑门面,今年青岛的比赛前,跳水队原本计划让陈若琳代表中国选手参加赛前发布会,但出现在现场的还是吴敏霞。当主办方请吴敏霞发表感言时,她笑嘻嘻地说了一套“官话”,在台下的周继红听了很满意,不停点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跳水队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吴敏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