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划艇激流回旋成功“入亚” 中国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本报讯(记者 谢礼恒)在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上,皮划艇激流回旋项目将首次亮相亚运赛场!据了解,该项目“入亚”,中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这项属于欧洲国家传统强项的运动早在上世纪就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在亚洲目前仅有1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普及度有限,水平也不高。“由于亚洲皮划艇联合会前主席辛群英的努力,激流回旋在2010年亚运会上首次列为比赛项目,”正在贵州麻江参加第六届皮划艇激流回旋亚锦赛的亚划联现任主席、日本人成田昌宪说。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在2005年至2009年期间担任亚划联主席时,实现了激流回旋成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的目标。辛群英还透露,在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将力争在激流回旋女子单人皮艇和男子双人划艇项目上夺金。

  又讯 昨日上午在贵州麻江县进行的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决赛中,男、女单人皮艇以及男子单人划艇、男子双人划艇这四个奥运项目的冠军被中国队包揽。其中,川将冯黎明在男子单人划艇比赛中获得亚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激流回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