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芳霄年龄门越描越黑难有真相 中心和董母各执一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13:48  信息时报

  国际奥委会一纸“处罚公告”,将退役已久的体操名将董芳霄推上风口浪尖,“年龄门”事件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炙手可热的话题。日前,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再爆惊人之语:“我所说的‘个人行为’,并不是指董芳霄本人的行为,而是当时某些教练员或个人为了某些功利原因而做出的行为,协会或中心并不知情。”

  中心和董母各执一词

  “年龄门”事件曝光以来,体操中心的说法几乎一直在变:先是坚决否认女队教练陆善真承认董芳霄年龄有假的说法,认为改年龄是“个人行为”,并表态要“保留申诉权利”。

  然而国际奥委会却证实,截止到第二张罚单发出为止,中国队并未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任何申诉。在团体奥运铜牌被剥夺之后,体操中心又称要进一步内部调查取证、再决定是否进一步处理董芳霄,但至今未见任何动静。

  与体操中心相比,董芳霄母亲的说法倒是十分坚决,她一口咬定女儿出生于1983年。因为董芳霄在接受股骨头坏死手术后需要卧床两三年,怕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这才将年龄改小了3岁。

  按照董母的说法,董芳霄的年龄应该是在2002年改的;而按照体操中心主任罗超毅的说法,董芳霄改年龄既然是“某些教练员或个人为了某些功利原因而做出的行为”,那就应该是其还是运动员时改的,双方说法明显矛盾。

  目前恐难有真相

  事实上,在“年龄门”事件被曝光之初,罗超毅也曾坚称董芳霄的年龄是在退役后才被改小了3岁,应该是其个人及家人的行为。短短2个月后,罗主任又“纠正”了自己的说法,强调“个人行为”并非指董芳霄本人的行为,而是“当时某些教练员或个人为了某些功利原因做出的行为”。

  目前,董芳霄在新西兰一家俱乐部执教。该家俱乐部还曾以拥有一名奥运奖牌得主的教练为理由申请增设体操设备、提高训练水平。据了解,董芳霄当时是持两年半的工作签证前来新西兰的,目前正在申请移民,但根据当地法规,倘若董芳霄向新西兰移民局申请移民或任何签证时年龄有不实,她将有被驱逐出境的可能。难怪在“年龄门”事件被曝光后,董芳霄的丈夫拒绝回应,称“现在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去谈论年龄的问题”。

  而谈到这些问题时,体操中心却显得轻描淡写:“事情过去10多年了,当时究竟是哪个环节或者哪级运动队出了问题,已经无从求证。”如此表态,摆明了要不了了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体操陷入“年龄门”专题 

更多关于 董芳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