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30万欧元希金斯赌球 英记者化装录下其交易过程

  作为前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和曾经的No.1,谁能想到“苏格兰巫师”希金斯也会陷入赌球丑闻呢?北京时间昨日,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披露,希金斯在世界台球系列赛上,同意故意输掉全部参加的4场比赛,从而让非法的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为此他将得到30万欧元的现金。目前,世界台联已经对此事开始调查。

  希金斯与经纪人答应受贿的视频截图

  打假球被英媒设计

  因稳定的球风和温雅的君子风度,希金斯一直受到许多台球迷的喜爱,他和经纪人穆尼自行发起了“世界台球系列赛”,但正是在“世界台球系列赛”中,希金斯和穆尼卷入了赌球案。在世锦赛第二轮爆冷负于老球王戴维斯后,34岁的希金斯和经纪人、现世界台联董事穆尼一起亲自飞往乌克兰首都,他们两个人不知道的是,一名在乌克兰的《世界新闻报》记者伪装成想要组织一系列大赛的商人后与希金斯会面,记者见证了希金斯索要回报的过程。据英媒报道,整个“交易”的过程都被录像机拍了下来,希金斯赌球的证据确凿有录像为证。

  会面过程中,希金斯和经纪人穆尼同意在接下来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希金斯会故意输掉全部参加的四场比赛,从而让非法的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一旦成功,希金斯要求得到30万欧元的现金。希金斯对这一切承诺十分肯定,声称台球迷们不会相信他做假。这桩赌球交易很明显是由希金斯经纪人穆尼策划并同意的。

  《世界新闻报》向来有爆猛料的传统,而且他们为了挖掘新闻也经常采取让记者化装以“套取”对象口中猛料的做法,最著名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前埃里克森的酋长门事件。无独有偶,这一次与希金斯交易的记者与上一次埃里克森酋长们的记者正是同一个人。

  国际台联已展开调查

  这起上周五发生的事情经《世界新闻报》披露后,旋即在台球界引起了大地震,穆尼向《世界新闻报》解释说:“我们去乌克兰见面完全是为了自己的谈话内容安全着想,你们不知道我们在基辅谈论的是什么话题,所以我没必要作出任何评论。 ”希金斯本人则拒绝发表关于此事的任何评论。由于有录像带和照片为证,因此大家都呼吁穆尼先从世界台联董事会辞职,这起台坛的赌球丑闻对霍恩的改革是否通过球员投票通过埋下了阴影。霍恩已经表态将会立即进行调查,查明真相。“如果真有其事,这将是很严重的事,不仅影响比赛的公正性,还会使斯诺克比赛再次陷入危机。希金斯目前已被停赛,作为世界台联官员的穆尼已经辞职。”霍恩说。(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希金斯涉嫌赌球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希金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