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决赛-多特首阶段表现强势 5-3暂领先罗伯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0:51  新浪体育
世锦赛决赛-多特首阶段表现强势5-3暂领先罗伯逊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进入到第十六日的争夺。在冠军争夺战第一阶段较量中,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三度打出单杆50+,以总比分5-3暂时领先罗伯逊。

  罗伯逊近两个赛季表现抢眼,已经连续打进世锦赛半决赛。本届世锦赛,罗伯逊接连将奥布莱恩、古尔德和戴维斯淘汰出局,半决赛对阵卡特,罗伯逊四度单杆破百,最终击败“飞行员”,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作为06年的冠军,多特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进决赛,本次比赛他先后战胜了艾伯顿、马奎尔、艾伦和塞尔比。从两人目前的状态看,罗伯逊在进攻准度环节占据上风,而多特在双方历史战绩、世锦赛经验和技术全面性上更胜一筹,最终鹿死谁手难以预料。

  比赛开始后,两人进入长时间的防守较量,谁也没有采取冒然进攻,随着多特母球甩袋被罚分,罗伯逊得到上手机会,不过他没有把握住,在进攻红球时打薄了,随后两人再次进入相持之中,最终多特打开局面,单杆砍下80分以87-10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多特延续了首局的良好状态,比分一度处于领先,但在进攻底袋红球时,多特出现失误,罗伯逊上手后连续得分,并以65-55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多特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母球走位理想,在接连得到单杆45分和48分后以93-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两人陷入僵持之中,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最后时刻多特利用罗伯逊的失误以62-35再胜一局,以总比分3-1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短暂调整后,开始第五局的较量。多特率先上手,单杆得到52分后进攻出现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一杆收下62分后以68-56胜出,将总比分改写为2-3。第六局比赛,多特开局占据优势,比分一度遥遥领先,即将打黄球超分的时候,多特出现一杆低级失误,罗伯逊上手后一杆收下31分,从而以62-56逆转拿下这一局,将总比分追至3-3平。

  第七局比赛,连丢两局的多特及时调整状态,单杆拿到57分后以73-24拿下这一局。第八局比赛,两人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47-38后罗伯逊进攻咖啡球不进,给多特留下了打中袋的机会,结果多特成功把握住,连得36分后以74-47胜出,从而以总比分5-3领先结束第一阶段争夺。双方第二阶段比赛将于3日凌晨三点准时打响。(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