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欧锦赛东道主斩获两金 少年组俄罗斯统治全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3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2010年欧洲体操锦标赛在伯明翰结束了最后一日的赛事,在女子成年组四个单项的争夺中,英国队靠头号主力特维德尔的出色发挥拿到两金,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各获一金,而在少年组单项决赛中,无比强大的俄罗斯队包揽四金,罗马尼亚并列获得一项冠军。

  虽然周末是英国职业球赛的传统黄金日,但依然有为数众多的观众前来观看决赛,加之昨天的女团决赛,高低杠在比赛中意外被选手撑断掉,相信也吸引了一些爱看热闹的观众。在跳马决赛中,俄罗斯队的库尔巴托娃以14.287分惊险获得冠军,她两套动作质量不如法国人杜福内,但难度分比杜福内要高一些,结果合并分为14.287分,杜福内以14.275的微弱优势获得亚军,俄罗斯另一选手纳比埃娃以14.150分获得第三。

  在昨天的团体决赛中,英国队的东道主优势体现颇为明显,到了今日单项决赛更是无法阻挡,特维德尔一套6.8的动作,E分给到了9.1分左右,在新规则前提下,这种得分相当惊人,结果她得到了15.875分,毫无悬念地获得冠军,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菲娜以15.050分获得亚军,乌克兰头牌科诺内科以14.750分获得第三。法国选手杜福特本有希望获得季军,但她在做京格尔时教练明显碰到她身体,结果被罚半分,名次一下掉到第6。

  平衡木决赛罗马尼亚体现强大整体实力,拉切亚以14.400分获得冠军,她的A分为6.2,同样为全场最高。俄罗斯主将穆斯塔菲娜以14.37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另一选手哈伊杜以13.950分获得第三。和团体决赛时一样,自由体操果然又是特维德尔一人之天下,尽管她在比赛中曾双脚踩线,但无碍大局,特维德尔拿到了高出其他人一截的14.825分,为英国队获得本届大赛的最后一项冠军,俄罗斯选手米兹德里科娃以14.325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选手切拉鲁以14.125分获得第三。

  少年组决赛在早些时候结束,在预赛中就表现出超强实力的俄罗斯女队,在单项决赛中依然风头无两,全能冠军科莫娃以14.950的高分拿下跳马冠军,队友帕塞卡以14.275分获得亚军。获得第三名的意大利选手法萨娜只有13.912分。高低杠俄罗斯队继续冠亚全包,她们的难度分就比其他对手高了1分还多。格里什娜最终以15.375分获得冠军,科莫娃以15.200分获得亚军,罗马尼亚选手布利马尔以13.575分获得第三。

  平衡木项目上俄罗斯队由于西多洛娃的失误而未能包揽冠亚,但冠军还是没跑,科莫娃以14.900分再夺一冠,罗马尼亚的平衡木原本被认为是四项中最有可能击败俄罗斯的,但出场的约尔达切尽管难度最高,但发挥一般,她以14.575分获得亚军,荷兰选手莫内以13.975分获得第三。不过约尔达切很快在自由体操上找到胜利感觉,她和格里什娜同以14.275分并列冠军,也算打破了俄罗斯队的金牌垄断,西多洛娃以14.200分获得第三。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