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剑世界杯中国男队神勇摘金 决赛完胜双料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2日1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傍晚六点25分,2010年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男团决赛在上海南京西路的梅垅镇广场结束,东道主中国队以45比32大胜08奥运会和09世锦赛双料冠军意大利队,获得了本次世界杯男子团体冠军,意大利两位世界级名将巴尔蒂尼和卡萨拉各自输了一场0比5。

  在半决赛中意大利队淘汰德国队进入决赛,而中国队则淘汰了韩国队进入到决赛。中国队首先出场的是雷声,而意大利则派出本次个人赛冠军卡萨拉。两人上来刚一交锋,雷声防守中先下一城,拿到本场决赛第一分,但随即实力强大的卡萨拉连拿三分,但雷声不利局势下敢于进攻,立刻还以一个连拿两分,双方打成3平。决赛第一仗就打得异常激烈,打到4平时雷声用了一次鹰眼但挑战失败,意大利队以5比4赢下首场。

  第二场由黄良财对阵世界头号选手巴尔蒂尼,这次比赛巴尔蒂尼状态不是很好,对攻时的把握性不高,还是防守中容易得分,黄良财敢于进攻,每中一剑就振臂高呼,两人比分难分伯仲,打到6比8时,巴尔蒂尼挑战鹰眼失败,意大利人感觉大损,黄乘机再刺一剑,将比分扳成8平。接下去一剑双方再起争议,裁判原本判罚巴尔蒂尼得胜,黄果断挑战鹰眼,结果获得改判,黄乘胜追击,拿下最后一分,第二场中国队10比8反超。

  第三场由朱俊出战巴雷拉。身材高大的朱俊看起来在对攻中应该有不小优势,巴雷拉充分发挥灵活特性,主动进攻的效率非常高,下手明显比朱俊快一截,很快就把比分扳成12平。但朱俊迅速调整好心态,连续两次防守反击中得分,又把比分差距扩大到两分,巴雷拉还是以快来决定一切,拿下第17剑,不过最后一剑朱俊漂亮的甩刺得分,15比13,中国队还是两分优势。

  接下去是黄良财出战卡萨拉,卡萨拉上来紧逼过猛,反而被黄良财防守中先下一城,接着黄良财漂亮的连续两次快攻得手,18比13!格挡突然毫无感觉的卡萨拉和台下的意大利教练有些发懵,黄良财气势大盛,接着两剑又是抢先得手,一个漂亮的5比0,卡萨拉这场彻底完败。20比13,中国队优势明显。

  第五场是雷声出战巴雷拉,依然是矮个对高个的竞争,巴雷拉动作异常迅猛,雷声进入状态有些迟缓,巴雷拉上手连拿三分,比分迫近到20比16,巴雷拉来了感觉之后,下手如有神助,对准雷声的肩部和腰部猛打,中国选手非常被动,比分慢慢接近。但关键时刻雷声突然找到感觉,彼此距离把握得当,身高优势开始体现,在打到21比19时,雷声连下三剑全部秒先刺中对方,24比19!

  巴雷拉跑前跑后过于兴奋,比赛中突然摔了一跤,比赛只能暂停,重新出场后巴雷拉那种灵活的感觉不再,雷声最后一剑命中,25比19,中国队依然保持巨大优势。

  第6场是朱俊对阵巴尔蒂尼,两人对峙了十来秒后,巴尔蒂尼抢先进攻,但朱侧身反攻得手,接着朱俊的身高优势开始体现,两人在同时出手时,总是朱俊先得分,状态大烂的巴尔蒂尼今日成了中国队狂取分的可怜对象,一眨眼朱俊连拿5分,30比19,中国队的优势已经不可逆转。

  第7场是黄良财对巴雷拉,意大利人上来就感觉宝剑不顺手,换剑后继续比赛。巴雷拉还是那套近身作战的策略,对付身材高大的中国选手比较管用,但黄良财顽强顶住,他在先丢两分后拿下一分,但接下来一次击打进攻黄原本有优势,但没有刺中,反而被巴雷拉得分。接下去黄良财坚持以我为主,巴雷拉主动向前,黄良财就果断冲刺,两人打得很是纠结,但巴雷拉大幅度缩小比分差距的期望落空。最后一剑黄防守反击得分,35比25,黄良财跪地高呼!

  第8场朱俊对阵卡萨拉,这场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中国队由于优势太大,朱俊压力很小,他敢于抢先进攻,很快就以40比28拿下第8场。最后一场就毫无悬念了,双方主将出场,由雷声对阵巴尔蒂尼,雷声上来就充分利用身高优势拿到一分,巴尔蒂尼的快速还是发挥了很高效用,接下去他连续拿分,但雷声也不急,着重利用身高优势防守中寻找得分机会,最后两剑雷声都是抢先命中,45比32,中国队轻松获得了本次世界杯冠军。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