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于洋坦言再战尤伯杯是挑战 状态欠佳还需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0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晚,为玉树灾区筹款的慈善义赛上,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得主杜婧/于洋0-2不敌队友马晋/王晓理。赛后杜婧、于洋分析了落败的原因所在,“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人的精力无法集中起来”。谈到即将开赛的尤伯杯,两人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上一次是参与,这一次是挑战!”

  “赛前想着这次义赛是给观众呈现精彩比赛,没有当做是正式的比赛来打。我跟杜婧因为之前比较疲惫,所以状态不是很好,比赛中遇到困难的时候也没有去商量、想解决的办法,比赛顺其自然地打下来,确实感觉马晋/王晓理今天有针对性战术,感觉两个人目的性很明确。当遇到苦难的时候,感觉还是没顶住吧。”以18-21、14-21告负之后,于洋坦然面对这场失利。

  在搭档杜婧看来,“之前训练人比较疲,特别是在精力上,对战术之类的想的不够周到吧,确实脑子动不进去了,不是身体上的累而是人的精力和思想无法集中起来。”一旁的于洋继续补充道,原来两人算得上是封闭集训期间打比赛最多的,“每一周都有两三场,有时还有男队员陪我们训练,训练难度也比较大,再加上在这边睡得也不是很好。”

  记得在上午的训练中,杜婧双腿都枕在冰袋上进行治疗,今晚的失利是否与身体状态有关呢?“我这段时间还是练得可以,正常比赛没有太大的问题。”杜婧说。

  那么如何在接下来的一周对比赛的精力进行良好的调动呢?于洋解释道:“会有这样的一个过渡阶段,整整一个月没有落下一天的训练,整个练下来训练的强度也很大,感觉每天全力以赴去练,这次也是几年内配合训练最系统、最用心、磨合的最好的一次、现在因为会出现状态的疲劳是每个运动员都会出现,都会犯的错,希望我们两个人在后面的备战中把状态在那个时候调整到最好,还有时间。”

  谈到即将开赛的尤伯杯,第二次踏上征途的杜婧/于洋直言对困难做了充分的准备,于洋说:“这次一下子少了很多老队员,一个队伍团体赛老运动员的带领还是很重要的,这次比赛包括我和杜婧年轻队员较多,大家的压力很大,备战起来也很积极。”

  杜婧说:“其实我觉得我们两人大赛经验比较多,但是尤伯杯我跟他们一样也是站在同一起跑线,这也只是我第二次尤伯杯,第一次是以学习的小队员的身份出席的,只打了一次美国,当时并非主力运动员,所以对于尤伯杯来说只是去参观过,给队员加油过,但并没有真正体验过。”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于洋表示:““上一次是参与,这次是挑战,身上肩负的责任更重了!”

  (何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婧 于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