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欧锦赛俄罗斯女队发威 少年组全能决赛包揽冠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深夜,2010年欧洲体操锦标赛结束了女子项目首个决赛项目的争夺,俄罗斯女队在少年组个人全能决赛中优势巨大,科莫娃以58.375分获得冠军,而格里什娜以56.950分获得亚军,第三名被罗马尼亚选手约尔达切获得,成绩是55.675分。

  由于俄罗斯男队因为天气和签证原因,和其他四队一起退出本届欧锦赛,从而让男子比赛的激烈程度低了很多。好在俄罗斯女队最终克服困难,和乌克兰等队出现在了赛事举办国英国,女队比赛又恢复到欧洲最高水准的较量。俄罗斯女队在青少年队伍建设上显然远远领先欧洲其他强国,预赛的时候,俄罗斯出场五人,竟然包揽预赛前四,另一名选手则获得第10名,如果计算团体成绩的话,俄罗斯队比第二名罗马尼亚队高了近9分左右。按照赛程规定,到了个人全能决赛阶段,每队只能出场两名选手,结果获得预赛第1和第2的格里什娜和科莫娃进入决赛。

  全能决赛很快就变成这两人之间的对决,预赛第二的科莫娃决赛来了状态,她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就以14.525分排在第一位,随后在高低杠比赛中又以15.325分排在第一,预赛第一的格里什娜两项都排在第二,由于高低杠比赛只有这两人得分在15分以上,其他人都在14分以下,差距一下就被拉开。

  第三项平衡木算是本场一个小波折,科莫娃完成质量尚可,得到14.100分,而格里什娜只能算勉强完成,得到13.400分,而一直默默追赶的罗马尼亚选手约尔达切和布里马尔则发挥不错,分别列平衡木第一和第二位,她们和俄罗斯双姝的差距缩小了一点。

  但俄罗斯人立刻在自由体操上重新找回了优势,科莫娃的一套动作得到了14.425分,再次获得全场第一,而格里什娜则为14.375分,列全场第二。决赛悬念到此结束,科莫娃以58.375分获得全能冠军,而格里什娜以56.950分获得全能亚军,而罗马尼亚选手约尔达切以55.675分获得全能第三,布里马尔54.175分第四。

  明天将进行女子成年组团体决赛,预赛中俄罗斯队名将塞梅多娃发挥如同梦游,让俄队损失不少分数,但穆斯塔菲娜和纳比埃娃发却相当出色,最终俄罗斯队以168.325分排在预赛第一,而罗马尼亚队以166.800分排第二,由于第三位的英国队只有165.300分,可以想见决赛还是会在俄罗斯罗马尼亚两队之间展开。

  (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体操世界杯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