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仙虎回归林丹信心倍增 义赛击败谌龙状态渐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00: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30日晚,一场为青海玉树灾区募捐善款的慈善义赛在晋江祖昌体育馆落幕。北京奥运会男单冠军得主、来自福建的林丹以2-0击败队友谌龙,赛后他表示希望通过今晚的对抗赛“能找到大赛前的状态”,而主管教练汤仙虎的“回归”无疑为他的吉隆坡之行倍添信心。

  当青海玉树4·14大地震发生时,林丹正在印度征战亚锦赛,“回来后第三天的下午,李导找到我希望我能代表羽毛球男队,于洋代表羽毛球女队先捐一部分。”今晚开赛前的集体捐赠仪式上,林丹有将装满善款的信封投入了募捐箱,但他对今晚捐款的具体数目并没有多做透露。

  “这次的义赛算是汤尤杯前最后一次的正式比赛,希望能够打好吧,找到大赛前的一点状态,今晚感觉挺正常的。”凭借着21-17、21-13的比分,林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在两局率先拿到局点时却均被谌龙挽救一到两分的现象还应当引起他的重视,“距离汤姆斯杯的比赛还有几天,这几天的调整也是很重要的,这剩下的一周不必练得特别累,以调整好状态为主。”

  在亚锦赛夺冠之后,林丹也凭借增添的积分跻身出征汤尤杯男单选手的第一位,为了更好的备战即将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2010年汤姆斯杯,年初决定返回老家休养身体的汤仙虎教练也选择了“重出江湖”。“我还是更习惯有一个专人在我身后看我的训练,这能让我的状态更好一些。”不过对于早前在全英和瑞士公开赛上输给鲍春来和盖德,林丹再次强调这跟汤仙虎不在身边并不太大关系。

  “关系不大,全英、瑞士我打得也挺认真的,输一场球大家也不会怪我吧,呵呵。很正常,新的周期还有很多挑战,自己尽可能多努力就好。”有记者提出现在赛场上的林丹脾气收敛了不少,对此,林丹也笑着回应道,“那是因为我长大了嘛。”

  (何霞 发自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