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荣登单季世界第一 梁文博惊险锁定年终前16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5点45分,2010年世锦赛1/4决赛落下了大幕,4强全部诞生,虽然4名参加世锦赛中国选手都已早早出局,但世锦赛8强4场比赛结果却对两名中国球员丁俊晖和梁文博排名有着极大的影响。

  在前半赛季,梁文博发挥出色,凭借上海大师赛亚军和英锦赛8强,梁文博顺利进入前16行列,但后半赛季,由于连续两站排名赛未能进入正赛,以及本次世锦赛首轮被火箭10-7淘汰,梁文博能否保住前16只能看他人眼色。在8强还没开打之前,两位前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和多特都有机会超越梁文博,一旦前者进入决赛,而后者同时进入4强,梁文博就会跌出前16,结果多特在开局0-4以及10-12落后不利情况下奋起只追,最终13-12险胜,凭借本场胜利,多特积分超越梁文博,临时排名上升到了第14,06年世界冠军上赛季末跌出前16,仅仅一年时间,口袋炸弹迅速回到前16,让人感到敬佩。而老将戴维斯却因为之前与希金斯恶战消耗了太多精力,最终5-13负于罗伯逊无缘4强,最终靠者墨尔本机器的帮助,梁文博惊险锁定了年终TOP16(第16)。这样下个赛季前16榜单将有三名中国球员身影,梁文博将享受丁俊晖一样待遇,每站排名赛和大师赛直接保送正赛,无须再打资格赛。

  尽管丁俊晖第2轮负于老对手墨菲,但是凭借本赛季一冠两亚出色战绩,丁俊晖年终排名积分定格在40975分,由于墨菲被卡特逆转,使得丁俊晖年终排名进入前5行列(第5),这也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高排名,而对丁俊晖更有利的一个消息是,由于火箭奥沙利文在9-5,11-9领先情况下被80后人气偶像塞尔比逆转, 火箭的失利使得丁俊晖锁定了单赛季第一的排名,一旦进入下个赛季,07-08赛季的积分就会被扣除,丁俊晖如能延续本赛季优异表现,有望争夺年终第一的宝座。

  而在单赛季奖金榜上,丁俊晖本赛季收获216775英镑,目前排在塞尔比,奥沙利文和罗伯逊之后,位列第4,只要身后卡特或者多特不拿世界冠军,那丁俊晖排在第4行列。如果卡特或者多特其中一个拿到世界冠军,那丁俊晖排名第5。而梁文博收获了121175英镑,目前排在第10位。

  (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