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玩”出举重全国冠军 称对手进步快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08: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郑州4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尽管不在最佳状态,湖南籍奥运冠军龙清泉仍夺得了郑州男举全国锦标赛56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他主要是心理素质好,没有任何思想包袱”,湖南体育局举重中心副主任贺益成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说。

  龙清泉属于天赋型选手,专项力量大,尤其是腰力腿力远超过同级别其他队员,本次全国锦标赛便得到了验证,比赛上挺过程中几次出现重心靠后,最终均凭借出众的力量及时作出调整且成功举起。“最难能可贵的是该名选手心理素质特别好,抓举第二把133公斤成功回后场就坐着一直和我们聊天,看到吴景彪第二把举起135公斤后,他说,‘真的起来了,那我‘玩’一把138(公斤)”,何益成告诉记者。带着‘玩’的心态,龙清泉成功举起了这一重量,且平了穆特鲁保持9年之久的抓举世界纪录。301公斤的总成绩比他奥运会夺冠成绩高出9公斤,仅比他十一运摘金成绩轻了一公斤。

  解放军一队福建籍小将吴景彪表现同样抢眼,该选手挺举偏弱,腿部力量稍差,但凭借刻苦训练、不懈努力在本次全国锦标赛擂台大放异彩,六次试举四把成功,最终勇夺抓举和总成绩两枚银牌。总成绩296公斤比他十一运会摘银成绩高出3公斤,挺举161公斤排名第四,也比他十一运会多了一公斤。

  “我觉得今天发挥不错……小龙在前面跑,我一直跟在后面追。其实我不喜欢总是排第二,希望有一天能超过他,这次不行还有下次,以及下下次,不着急。”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吴景彪袒露心声,可爱而又率真。龙清泉则认为,他和吴景彪平时一起训练,知己知彼,这样飙着没什么不好,“他进步快是件好事,给我越大压力,我就越有拼劲”他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