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全锦赛龙清泉摘3金 平穆特鲁保持9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08: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郑州4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宋河杯”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首日,湖南籍奥运冠军龙清泉发挥出色,以138公斤、163公斤和301公斤摘得56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其中抓举成绩平了土耳其神童穆特鲁保持九年的世界纪录。

  今天56公斤级抓举比赛龙清泉与解放军一队小将吴景彪上演了一场“龙虎斗”,龙清泉将开把重量135公斤提了三公斤,一次性试举成功后,他伸出三个手指,示意教练将第二把加至133公斤,上挺过程中重心有些靠后,该名选手凭借出众的腰力及时调整了过来并成功举起。当吴景彪第二把试举135公斤获得成功时,现场大屏幕龙清泉第三把135公斤变成了138公斤,如果举起这一重量将平挺举世界纪录,它是由穆特鲁于2001年安塔利亚举重世锦赛创下的,最终在观众加油声中,龙清泉将杠铃高举过头顶,吴锦彪随后也将第三把136公斤上调到了139公斤,可惜试举未能成功,收获一枚银牌。

  挺举比赛这两位选手均是三次试举两次成功,龙清泉以163公斤位列第一且夺得总成绩金牌,吴锦彪以162公斤排在第四位,并摘得总成绩亚军,成绩是296公斤。

  另外两名代表解放军一队作战的湖南籍名将黎立志、陶劲发挥有些失常,抓举比赛黎立志举起开把重量125公斤后,第二、第三把试举130公斤均遗憾告负,挺举三次试举成功率达到百分之百,最终以162公斤和287公斤获得挺举第二名和总成绩铜牌。陶劲抓、挺举三次试举机会各成功一把,仅收获抓举一枚铜牌,挺举和总成绩排名第五,分别是156公斤和283公斤。

  本届男举全国锦标赛次日将决出69公斤级和77公斤级两枚金牌,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运会三冠王廖辉,世界冠军吕小军将代表解放军一队和天津队参加这两个级别的角逐,吕小军还手握77公斤级抓举、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龙清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