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丁俊晖单杆137难挽败局 四次参赛皆无缘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05:17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丁俊晖单杆137难挽败局四次参赛皆无缘8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16强战第三阶段,丁俊晖虽然一度打出单杆137分,但最终还是以总比分10比13不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连续四年无缘世锦赛八强。

  本赛季,丁俊晖已经分别拿到了英锦赛冠军和大奖赛与中国公开赛的亚军,单赛季排名升至世界第一,而他昔日的“克星”肖恩-墨菲却在上海大师赛闯进四强之后,本赛季的其他排名赛就只赢了一场,成绩远不如丁俊晖。

  但是在世锦赛的举办地克鲁斯堡,墨菲却要比丁俊晖更具心理优势:05年墨菲曾在这里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并从此进入世界顶尖球手行列,而最年轻的 视频-2010世锦赛丁俊晖遗憾出局 单杆137无力回天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三次排名赛冠军得主丁俊晖却从未闯进过世锦赛的八强。

  本次对决,已经对墨菲实现了三连胜的丁俊晖却陷入了苦战。第一阶段轰出一杆破百以5-3领先,但第二阶段墨菲就追成了8-8平。

  第三阶段的第一局,两人打得相当胶着,攻防都出现了多次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的彩球争夺更是进一个球丢一个球比着失误,而墨菲打丢的蓝球却成了这一局的成败关键,丁俊晖打进蓝球粉球,以73-46惊险拿下,9-8。

  第18局丁俊晖痛失好局,被墨菲以60-51翻盘,不过紧接着他就在19局轰出一杆137分再次取得总分上的领先,10-9。

  第20局墨菲先得36分后二人又转入长时间的攻防战,丁俊晖上手后开始清理聚集在球台上方的红球,可惜连得51分时出现失误,墨菲抓住机会清台至粉球,以61-51这一节第二次实现翻盘,追成10-10。

  第21局,墨菲率先上手连得50分时失误,随后又在65-0即将超分时打丢了上方底袋的红球。丁俊晖架杆击打,用黄球作为连接完成两颗红球之间的组合球,接下来的进攻中还有着精彩的翻袋击打。30-65落后时,丁俊晖选择防守,此时台上正好剩下35分。丁俊晖多次利用斯诺克令墨菲送分其间还赢得过自由球,可惜最后时刻墨菲打进了咖啡球和蓝球,以79-44胜出。11-10,这是墨菲在拿下首局之后,整场比赛首次取得领先。

  第22局对于两人都非常关键,争夺也非常激烈。墨菲以55-11领先时,双方展开了激烈的防守战,此时三颗红球都聚集在球台下方,旁边还有黑球干扰。多个回合之后,墨菲远台组合球不进。尽管白球陷入袋口不方便架杆,但丁俊晖还是拼球成功。然而最后一颗红球的失误对于丁俊晖却是致命的,55-28领先的墨菲清理掉台上大部分的球,其中粉球还是幸运晕进。78-28,墨菲没有让丁俊晖将总分扳平,12-10拿到赛点。

  第23局,丁俊晖刚刚上手拿到6分就出现了中袋失误,墨菲一杆直接砍下一杆128分清台,将总比分锁定在13-10,连扳四局逆转丁俊晖,获得了本届比赛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1/4决赛,墨菲即将对阵13-11艰难击败佩里的世界第五阿里-卡特,双方第一节八局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7日晚九点半开始,并且在28日决出一个四强名额。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