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世锦赛拒绝左倾? 新一代左手将力争突出重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11:07  体坛周报

  ■记者伊戈述评

  “我现在住的公寓,要求我提前支付一周的房费。这是我的第一个星期的周末,我在想,‘噢,好…’。”13比12战胜古尔德之后,罗伯森还不忘幽默一把。但这场险胜肯定让“墨尔本机器”新有余悸,从0比6落后,到杀入决胜局,尼尔·罗伯森让迷恋他的红颜捏了一把冷汗。

  好在惊险闯关的是尼尔·罗伯森,加上率先闯进八强的马克·艾伦,威廉姆斯和奥沙利文的比赛也将产生一个八强名额,如此算来,八强中至少有2个半左手将。

  左手将的威武是近年来世锦赛的最大特色之一,在去年的四强当中,艾伦和罗伯森就占据了半壁江山。马克·艾伦近年来崛起神速,而世锦赛似乎天生就是他的福地。在2008年的世锦赛中,这个满脸雀斑染着一脑袋鹦鹉毛的小伙一战成名,初出茅庐的艾伦几乎无所不能,若非他当时遇上的是亨得利,他的锐气会让更多人感到胆寒。

  尼尔·罗伯森近年来更是生猛,去年世锦赛,他本有机会从墨菲手中夺取决赛名额,而墨菲拒绝借出加长把的抠门之举,也让小胖的人气一时跌入谷底。

  国外某杂志曾评出世界十大左手将,中国球员刘崧也赫然在列,左手球员的稀缺可见一斑。历数著名的左手球员,真正达到球王级别的只有吉米·怀特和马克·威廉姆斯二人。可此二人,却率领一干左手将,担当起演绎悲情人物的不二人选。

  吉米·怀特深受英国人的爱戴,被誉为“人民的冠军”,但他6次杀进世锦赛决赛却全部无功而返。正当这两年“75双杰”为世界第一争得不可开交之时,威廉姆斯竟一度为了前16的排名而苦苦征战。

  斯诺克历史上的左手统治者,总是呼之欲出却迟迟不肯来临。威廉姆斯35岁的高龄再来颠覆斯诺克的传统秩序又谈何容易。艾伦也好,罗伯森也罢,豪爽和浮躁让他们忽略了斯诺克对峙本质,这样的风格也许能成为一个呼风唤雨的将,也无法成就一个统领时代的王。

  但愿阅历能让新一代的左手们粉碎右倾的势力版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